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海洋大学MBA教育中心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http://zaizhi.eol.cn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3-28

  01组织领导

  (一)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本学院复试录取工作,指导、监督检查MBA专业复试小组开展考核工作。

  (二)MBA教育中心成立复试小组,在管理学院招生工作小组指导下具体实施面试等考核工作,负责确定考生面试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及程序等。

  (三)疫情防控组织

  管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定本单位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复试录取工作期间防疫物资的储备、人员管理、各类场所的防疫管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02MBA专业招生计划


  考生(含“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专项计划”考生)须按照学校要求于3月28日18:00之前将资格审查材料上传至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由MBA教育中心予以审查。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应按要求进行资格审查,审查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如需补充材料,MBA中心工作人员会与考生联系,请按要求及时补充。

  03考生应提供的复试材料包括:

  1.准考证电子版。

  2.有效居民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

  3.学历(学籍)证明:

  (1)提交本科毕业证书(以报名网上信息确认截止日期前所获得的文凭为准)扫描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电子版(须在有效期内)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

  (2)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交《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

  4.初试时提示“学籍学历审核”有问题的考生(附件1),须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5.报考时就业方式选择有误的考生,须提交就业方式修改申请(附件2)。

  6.加分项目考生须提交相应证明材料扫描件。

  以上材料请逐一以“序号+姓名+材料名称”的方式命名,所有文件打包(压缩文件zip格式,大小不超过20M)上传至学校招生管理平台。

  04复试方式与内容

  1.复试方式:采取网络远程复试。

  2.普通考生每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专项计划”考生仅需进行思想政治理论面试,时间不少于5分钟。

  3.复试内容

  (1)思想政治理论面试:时事政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

  (2)综合面试(包括综合素质测试和专业知识测试)。

  综合素质测试:着重考核考生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组织归纳能力、综合分析与逻辑判断能力;考察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察学生人文素养、社会实践(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团结协作精神等;考察考生求学动机、相关工作经验及背景、对学校(学院)及MBA的了解,考察是否关注国家政治、经济方面的热点问题,且有独到的见解,并能提出自己的看法。

  专业知识测试:考察管理类基础知识,包括管理学原理。

  (3)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考察考生英语听说能力,采取问答形式,与综合面试同时进行。

  05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主要考察考生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06成绩的计算

  复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面试成绩×5%+综合面试成绩×85%+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成绩×10%。

  复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面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和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成绩均采取满分百分制。

  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50%。

  录取总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07录取原则

  1. 普通考生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专项计划”考生分别按照录取总成绩由高至低顺序录取。

  2. 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3.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 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复试违规违纪者不予录取。

  5. 同等条件下,加分考生优先录取。其他考生若成绩相同,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若复试成绩仍相同,按综合面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

  08成绩公布

  复试结束后,MBA教育中心将对考生成绩进行多次核算,并及时在中国海洋大学MBA教育中心官方网站(http://ibs.ouc.edu.cn/mba)公布考生成绩,公布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成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及时与左老师联系。联系方式:电话0532-85901181,邮箱mba@ouc.edu.cn。

  09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1.我校招收录取的MBA考生全部为非全日制研究生,不享受奖、助学金(MBA新生奖学金和MBA学生干部奖学金除外),不统一安排住宿,其户口、人事档案及组织关系等不转入我校。

  2.实际招生人数可根据专业复试情况适当调整,以最后公布为准。

  3.学费总计102000元。

收藏此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订阅电子周刊

   

社区群组更多>>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