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MBA招生简章

http://mba.eol.cn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18-06-08    

  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为我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其前身是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公学,1921年改称交通大学,1956年国务院决定交通大学内迁西安,1959年定名为西安交通大学,并被列为全国重点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是“七五”、“八五”首批重点建设项目学校,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和“985”工程建设、国家确定为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的学校。2017年,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入选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8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
 
  今日的西安交通大学是一所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经济、管理、文、法、哲、教育和艺术等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校120余年来,学校形成了兴学强国、艰苦创业、崇德尚实、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爱国爱校、追求真理、勤奋踏实、艰苦朴素的优秀品格,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特色。
 
  西安交通大学MBA学位教育依托管理学院MBA中心统一管理,以管理学科、经济学科和其他学科为支撑全面发展。目前西安交通大学MBA项目分为管理方向和金融方向,分别依托管理学院和经济与金融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始建于1928年,1984年12月恢复重建,是我国最早的管理学院之一。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拥有管理学科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是国家第一批工商管理硕士(MBA)和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试点学院之一。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于2000年组建,现拥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拥有产业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建有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省部级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经济研究中心和校级经济金融教学实验中心。
 
  MBA项目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办首批认定的MBA学位教育的九所院校之一。1991年开始招收MBA研究生,至今已培养了MBA学员近5500名。
 
  2011年4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正式获得AACSB国际认证(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成为大陆地区首批获得此项认证的5所商学院之一,并于2016年5月通过AACSB五年期维持认证评估。获得AACSB认证,标志着我校管理学院得到了国际最权威的管理教育认证机构的认可,已跻身国际优秀管理教育院校之列。
 
  2016年4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正式获得世界权威认证机构QS Stars商学院五星级认证。这是中国商学院中获得的第1个五星级认证,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的管理教育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也标志着管理学院跻身世界优秀商学院之列。
 
  MBA项目特色
 
  a.多学科支撑,基础牢固
 
  MBA学位教育以具有国内领先地位的管理学科、经济学科和机械、能动、数学等理工学科为支撑,多学科交叉,推动企业管理创新合作及企业模式的转型升级。同时,依托管理学院与经金学院,分管理和金融两个培养方向,具有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等学科交叉和融合的比较优势。
 
  b.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
 
  遵从MBA的教育规律,吸收国内外的成功经验,通过完备的课程体系、鲜活的教学方法和综合实践环节的导入,在系统传授学科知识体系的同时,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训练和实战技能的提升。
 
  c.优秀的教师资源
 
  学院拥有一批专业知识丰富、实战经验丰富、职业素养高、责任心强、教学效果好的师资队伍,并从国内外其他名牌学校、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和大型企业中聘请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教授和高级管理者作为学院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
 
  d.多样化的对外交流
 
  学院通过开展联合实践项目、海外专家讲座等方式,多途径多形式的展开各种交流活动,借助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及“一带一路”管理学院子联盟平台,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留学生的交流互动。
 
  e.广泛的校友和企业资源
 
  西安交通大学MBA项目历史久、规模大,MBA校友群体人数众多、行业多样、企业多元、个体优秀。这些分布在各行各业重要岗位的校友资源可以有力地促进MBA学生的学习及事业发展。
 
  f.提前批招生模式
 
  西安交通大学MBA推出提前批面试的招生政策。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段,登录MBA中心提前批报名系统,提交提前批面试申请资料;经背景评估,参加提前批面试的考生可获得A线或B线预录取资格,西安交通大学将根据联考成绩按照学校A线及B线政策进行录取。
 
  g.新生奖学金
 
  对联考成绩优异的新生,按等级设立新生奖学金(奖励办法另行公布)。
 
  学习年限及培养方式
 
  学习年限:2.5-5年;
 
  学习方式:周末授课(国家法定节假日、寒暑假除外)。其中一年半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课程学习,修满学分后撰写学位论文。
 
  报考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6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4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7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年龄不限。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招生名额
 
  总计400余名,管理方向约300余名,金融方向约100余名。
 
  招生时间表
 
  2018年6月-8月
 
  提前批面试申请
 
  2018年7月-9月
 
  提前批材料评审、面试
 
  2018年10月上旬-10月31日
 
  全国MBA联考报名
 
  特别提示:请填报方向(管理方向或金融方向),方向填报后不能修改。
 
  2018年11月上旬
 
  全国MBA联考现场确认
 
  2018年12月
 
  全国MBA联考
 
  2019年2月-3月上旬
 
  全国MBA联考成绩及复试线公布
 
  2019年3月-4月
 
  西安交大MBA复试(所有考生)
 
  2019年4月
 
  拟录取通知
 
  2019年6月底或7月初
 
  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2019年9月初
 
  新生开学报到
 
  提前批政策
 
  提前批报名条件:
 
  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4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8年或8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1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7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年龄不限。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面试结果:
 
  提前批面试结果分为合格(A)或优秀(B)两类。
 
  获得优秀(B)的考生,全国联考成绩达到西安交通大学复试线,直接获得拟录取资格;
 
  提前批合格(A)的考生,联考成绩达到西安交通大学复试线后,参加复试,择优录取。
 
  提前批优秀(B)资格参加全国统考保留两年,且第一志愿必须为西安交通大学MBA。
 
  所有未参加提前批面试的考生,均可按照正常程序报考。
 
  录取类别
 
  定向就业方式:学校、单位、考生本人签订三方培养协议书,在校学习期间不转档案及户口,毕业时学校不予派遣。
 
  学位论文及学位授予
 
  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完成培养计划各环节且成绩合格,通过正式学位论文答辩者,由院、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