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跨越 新商学 | 上财商学院线上举行2020级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

http://mba.eol.cn  上海财经大学    2020-06-23    

  6月20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在线上直播举行2020级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启航仪式。本次活动邀请到清华大学教授、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SAP Concur 亚太&大中华区业务发展负责人黄敏婕,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计与财务研究院院长孙铮,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何玉长,商学院人力资源系主任、MBA中心学术主任陈志俊,2019级综合精英班隋鑫参加此次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魏航,商学院MBA中心执行主任吴云珍分别主持本次活动。

  今年的MBA入学启航仪式,以“新跨越 新商学”为主题,上午以新时代背景下的“经济新跨越带来教育新趋势”为核心设计三场重磅讲座,下午以“新发展提出新要求”为内容安排师生分享,由宏观至个人,为新生启程梦想,引航未来!

  领导致辞:欢迎新上财人

  活动伊始,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魏航致辞。他首先对2020级MBA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概况、入学导航仪式的意义,并指出,面对瞬息万变、充满动态和不确定性的商业发展环境,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推出了2020MBA新版培养方案,从特色方向革新、商业跨界实践到教学模式优化,凸显了数智财经的魅力,力争做到专业、前沿与实践相结合的融合式创新培养。他期待MBA学生,在成为“上财人”、跨入人生新阶段后,能学有所成、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嘉宾讲座:新生入学的启程引航

  清华大学教授、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以“从统计数据看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为主题,从生产、需求、收入、价格等角度,分析了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同时也指出新冠疫情防控下所蕴含的经济发展新机遇。他指出,从生产角度看,尽管新冠疫情给生产带来了严重的冲击,但也为以新产业、新产品和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新动能提供了迅速发展的机会,对中国产业升级形成了倒逼机制;从消费角度看,新冠疫情期间,由于出行限制,更多消费者开始习惯线上消费模式,由此可能释放巨大的经济增长可能;从投资角度看,将新型基建投资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未来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和必要性。

  SAP Concur 亚太&大中华区业务发展负责人黄敏婕,带来了“智慧财务:数字化时代企业管理的未来”的主题分享。她指出,随着外部因素持续增加、全球增长计划有待支持、企业费用亟需降低等业务趋势,以及大数据、网络&移动、创新技术应用等技术趋势,实现卓越财务需要面对数字化已经改变世界的现实。她指出,智能科技正在全面重构商业模式,数字科技不断演变迈进智慧时代,因此,必须开拓财务数字化转型的新视野:一是支持和贯彻企业发展战略将是财务管理者的主要职责;二是关键财务流程将高度自动化、动态自适应、可持续优化;三是财务部门将成为企业数据研究分析的核心枢纽;四是财务部门将真正掌控企业整体的风险管理;五是智慧财务将让员工拥有媲美消费者的完美体验。

  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计与财务研究院院长孙铮为同学带来“兴办百年商学 塑造业界精英”主题讲座,他详细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的百年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建设、学科优势、知名校友等内容,寄语新生“入门增长智慧,出门奉献社会”,祝愿MBA学子能够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自2012年起,上财MBA在全国率先把简单的入学教育扩展为长达三个月的入学导向系列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年。活动秉承“厚德博学 经济匡时”之校训,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每年从学生拿到录取通知书到正式开学的三个多月时间里,陆续推出“预备课程、职业发展、文化传承、团队融合”四大模块,以帮助每一位新上财人,逐步领略百年上财的商学魅力,个性化补充商科基础知识,拓展视野、规划未来,从而更好底培养MBA新生的上财荣誉感、使命感与归属感。

  今年,我们迎来了一场形式特殊的入学导向活动,与大家在云端共同参加这次启航仪式,希望同样能够为你们启程梦想,引航未来。从今天开始,屏幕前的你们将以学生的身份跨入到人生新的阶段、学习新的商学知识,祝愿大家能如今天的主题一样,学习新商学,实现新跨越。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