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MBA管理:30岁前成百万富翁?10条规则要谨记

http://mba.eol.cn  约翰?拉普顿    2017-06-15    

  坦率地讲,如果你是“千禧一代”中的一员,那么你的未来看起来似乎有些黯淡无光。这也是为什么你可能会自己不可能成为百万富翁的原因。

  但是,事实上,你能够实现这个目标。在我30岁之前,我曾经两次成为百万富翁。如果我能够做到的话,你也能做到。我曾帮助几个人在30岁之前成为了百万富翁。

  以下是笔者自己以及几位年轻的百万富翁都遵循的10条生活规则:

  1/ 尽可能早地分出轻重缓急

  你可能在自己29岁生日的早晨醒来,宣称自己将要在接下来的一年内成为百万富翁。成为百万富翁,需要自律、牺牲以及长远的规划。你必须尽可能早地开始获利。

  “2002年,我还在读高中,”在博客中,企业家兼作家Dale Partridge写道:“但是,我已经很清楚到30岁时自己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要住在哪里,是否结婚并有孩子了,要上大学还是开公司,到那时拥有哪种自由,以及更多问题的答案。”

  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Partridge制定了长远的人生规划,对自己的行为设定了限制,清楚地知道该怎么花自己的钱,甚至规定了自己应该和哪种类型的女孩约会。

  2/ 开始跟着钱走

  美国企业家、《纽约时报》的畅销书作家和演说家Grant Cardone写道:“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靠存钱你很难成为百万富翁。

  要想成为百万富翁,你需要迈出的第一步便是专注于增加你的收入,让自己的收入能够递增。开始,我的收入是每月3000美元。九年后,我的收入是每月20000美元。”

  Cardone给出的建议是,开始跟着钱走,钱会迫使你控制自己的收入,看到商机。

  当我开第一家公司时,我也是这么做的,我瞄准的是一个大行业,房地产,然后创建了一家名为“SaaS”的公司。眼下,有很多新兴的商机,比如说面向电商的低成本聊天机器人。

  3/ 培养成长型思维模式

  在经过数十年的研究之后,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家卡罗尔•德维克发现,人类的大脑是有延展性的。很多人认为,人类的思维模式是固定的,也就是说人们认为才能,比如说智力或才能,都是固定的。

  但是,事实上拥有成长型思维模式的人,能更努力地开发新的才能和技能。

  比如说,如果你未能获得晋升,就分析一下为什么你的同事能获得替身,然后把自己的结论应用到更努力的工作中,为的是能获得下一次晋升。

  通过课堂、书籍或有经验可信赖的人生导师,你可以学到新本领。现在,这看起来可能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你学到的知识将会给你的个人和职业生活带来益处。它可能会帮助你发现省钱的有效方式,或者让你捕捉到新的商机。

  4/ 实现收入多样化

  在对富人和穷人的日常生活习惯进行了长达五年的研究之后,作家托马斯•科雷发现白手起家的百万富翁拥有多种收入来源。事实上,65%拥有三种收入来源。

  科雷写道:“拥有多种收入来源,非常有用。当一种收入来源收到系统性经济不景气的负面影响时,其他收入来源可能会助你平安渡过不景气,同时你的生活质量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多种收入来源可以让你更快地偿还债务。还完债之后,你的存款就会越来越多。

  鉴于当前的实际经济环境,拥有多种收入来源不像以前那样容易。你可以考虑给Lyft或Uber当司机,在Airbnb上出租一个房间,或者在自己有时间时当自由撰稿人。

  5/ 运用50/20/30预算法则

  如果你的目标是成为百万富翁,那么做好预算是相当重要的。没有预算,你就无法把自己的支出和存款目标有效地结合在一起。

  在管理预算的问题上,没有“一刀切”的方法,因为每个人的收入和支出都不同。但是,50/20/30预算法则是一种非常好的开始。

  与制定复杂的财务计划不同,这种预算法则很简单:

  •将收入的50%用于必要支出,比如说住房、食品、交通和公用事业;

  •将收入的20%用于存款计划、债务支付、雨天基金和退休储蓄;

  •将收入的30%用于个人支出,比如说电话账单、与朋友吃饭、健身俱乐部会费、咖啡和周末消费;

  6/ 为了正确的理由而存钱

  Cardone给出的另外一个秘诀,“存钱的唯一理由就是投资。”他建议,把自己想要存起来的钱存进“有保障、神圣(不可接触的)账户”。不管你做什么,都不要动用这些账户——即便是有急用。要知道,为了成为百万富翁,你必须要做出牺牲。

  7/ 和无聊成为朋友

  我们都有感到无聊的时候。

  有时,我们需要无所事事的时期。通常,我会把这样的时光用来沉思,而非盯着某件事情看、网购、刷Instagram或整日整夜看Netflix。在这样的“停工期”,你可以读一本书、学一种新技能或者锻炼身体。

  这些小时不仅仅能帮你实现自己的财务目标,还会让你保持精神和身体上的健康,让你富有创造性。

  8/ 拥抱节约

  得知富人都很节约,你可能会觉得奇怪。在生活中,他们量入为出,使用优惠券、购买最物美价廉的东西,限制自己的娱乐支出。

  并不是说你不能好好玩玩,只是说你必须谨慎对待自己的支出。

  比如说,将和朋友一起出去吃饭的次数限定在每月一次,而非一周一次。或者说,你可以变得有创造性,不是和朋友一起吃吃喝喝,而是玩游戏。

  9/ 管理好自己的债务

  在开始把钱存入自己的储蓄账户之前,你应该养成一个习惯,那就是避开不必要的债务,比如说学生债务或信用卡。

  你用来还利息的钱,应该被更好地利用,比如说用于你的紧急资金或退休储蓄。

  如果你有信用卡,每个月要把所欠债务还清。在被正确使用时,信用卡能够给你带来很多好处,比如说积分和现金返回。

  10/ 扩展自己的网络

  《富人怎么想》一书的作者Steve Siebold解释说,“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你的净身价决定了关系亲密的朋友的水平。”

  多年前,扩展自己的关系网可能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但是,现在你可以通过互联网参与很多网络事件,可以在社交网络上追随成功人士,可以订阅他们的时事通讯。

  换言之,你不用必须同成功人士进行面对面交流。你可以通过互联网与百万富翁们取得联系。

  只要开始地足够早,只要愿意做出牺牲,并且足够自律并愿意坚持自己的目标,任何一个“千禧一代”都有可能成为百万富翁。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