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位中国商学院院长担任AACSB委员会委员

http://mba.eol.cn    中国广播网  2013-11-08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周林院长应著名国际商学院认证组织美国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董事会邀请,作为首位中国商学院院长担任AACSB管理教育事务委员会(Committee on Issues in Management Education, CIME)委员,并赴美国旧金山出席于9月8日举办的本年度第一次委员会会议。

  AACSB管理教育事务委员会(CIME)是AACSB协会的战略、决策、发展的重要顾问机构。该委员会由AACSB董事会成员、认证商学院院长、以及企业成员组成,主要致力于探究全球商学院教育行业中出现的新兴事务及面临的挑战,为AACSB董事会提供政策、战略制定方面的建议,促进国际商学院教育的发展。经过AACSB董事会的提名和邀请,共26名成员加入该委员会,委员全部来自全球著名的商学院和企业,如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Haas商学院院长Richard K. Lyons教授、西班牙IE商学院院长Santiago Iniguez de Onzono教授、美国普渡大学Krannert管理学院院长P. Christopher Earley教授、以及德勤会计事务所(Deloitte LLP)合伙人Shaun L. Budnik等。周林院长是本届CIME委员中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商学院院长。

  AACSB作为全球最权威的商学院认证体系之一,目前国内已有清华大学(招生办)、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近十所商学院通过AACSB认证。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自2011年获得AACSB国际认证以来,始终致力于提高国际管理教育水平,并在各种重要机构和委员会及各项重大的国际活动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从而不断展现中国的商学院实力以及交大安泰的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其MBA项目在招生改革、课程改革、创新创业教育、国际视野提升、校友终身化服务等多方面都成为了全国MBA院校改革的引领者。

  此次周林院长作为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商学院院长担任CIME委员,表明交大安泰努力成为“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愿景正在逐步实现,交大安泰的以其独特的国际化风格,在全球管理教育界的影响力正在逐渐加大。

  相对于美国一百多年的商学院教育历史,周林院长认为,中国的商学院教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安泰走在国内同行的前列,但是教育本身的目的是为企业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合格人才,而不是简单意义上的排名对比。在谈及中国商学院发展规模时,周林院长认为,如果中国的100多所商学院能做到安泰的质量,对社会经济发展会有很好的正面促进。中国商学院现在的总体规模还不是很大,还有足够的空间供其发展。虽然经济规模上我们是美国的一半,但商学院教育还不及对方的五分之一,未来商学院就要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到中国来学习,分享中国的成功。作为国内率先完成AACSB、EQUIS和AMBA三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交大安泰将与其他成员共同探讨目前全球管理教育呈现出的趋势及问题,为全球管理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