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世界最大创业基金会联手清华推进创业教育

http://mba.eol.cn    MBA中国网  2011-04-02    

  2011年3月31日,世界上最大的致力于推动创业的基金会——考夫曼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尔?施拉姆(CarlJ?Schramm)一行到访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教授对施拉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近年来中国创业已取得的成就、创新创业活动、创业教育以及创业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谢维和副校长会见施拉姆先生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廖理教授向施拉姆一行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由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办的“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活动。

  “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是针对中国创业者开展的免费公益性培训。项目在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教育的同时,也在创业企业和投资人之间架设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训练营课程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由学界教授讲授与创业企业相关的金融、管理课程;第二,由创业成功企业家分享成功经验和由天使投资人讲授创业专题;第三,创业者商业模式展示。训练营活动目前已在北京、深圳、成都举办三届,约1000名创业者参加,成效显著。

  施拉姆一行随即参观了由“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学员创办的多家企业,并对企业的经营模式、产品创意和发展潜力表示极大的兴趣。施拉姆高度评价了目前中国的创业成果,称中国将是未来全球最富创新活力的国家和地区。

  参观结束后,卡尔?施拉姆在清华经管学院国际报告厅举办了“创业——经济增长的关键”专题讲座,近400名清华师生、校友以及“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施拉姆先生演讲

  施拉姆介绍了考夫曼基金会在推动创业型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及在未来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向现场听众讲解了如何提升创新与创业文化,抓住新经济形态的本质,推动创业经济和创业环境的发展,以及如何使用这些有效的方法和手段,完善创业投融资环境,提升创业能力和带动国家经济增长。施拉姆的精彩演讲,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讲座后,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廖理教授向施拉姆先生颁发了“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荣誉顾问”聘书。

  施拉姆被美国媒体誉为“创业精神的福音传教士”。此次清华大学的访问,不仅在创业研究、创新与经济增长等方面与中国的创业者们进行了经验分享,而且在与清华大学携手推进中国创业者教育方面做出了共同的努力,对提升中国创业经济、构建完善创业系统有深远的影响。

    访问商学院频道   2011年MBA调剂申请信息表

    更多2011年MBA复试信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