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1年华东理工大学MEM提前面试怎么考察?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7-24    

  华理MEM近几年开始举行MEM提前面试优才选拔。而由于疫情,今年采用在线的个人面试形式。今年预计有3-4批,而目前7月18-19日的优选面试批次已成功进行。

  华理MEM提前面试为个人面试,面试小组将对申请者进行全面考察,时间为20分钟。

  那具体的面试情况是怎样的呢?

  个人陈述(5分钟)

  考生通过个人陈述进行自我介绍(过往的学习、工作经历、兴趣特长等)、职业发展计划 ,以及目前的公司、职能及业务情况。让面试官能快速认识考生,并清楚地了解申请者报考华东理工大学MEM的目的与计划。

  问答环节

  问答环节需要中文5分钟,英文5分钟

  (1 )中文面试:深入考察申请者的专业知识、领导潜力、人际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学习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

  (2 )英语口语面试:主要考察申请者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附加题( 5分钟)

  由申请者抽取题目,申请者根据题目要求进行回答。

  友课菌说明:

  华理个面中文参考题目如下

  1.数字经济是否会取代实体经济?

  2.自我介绍

  3.你未来将选什么专业方向?

  4.如何平衡学习工作?

  5.行业分析:危险品仓库和传统仓库有什么区别?

  6.怎么看待新能源汽车?

  7.聊一下你未来的职业规划?

  8.你如何看待办公室政治文化?

  9.你的缺点有什么?

  10.如何看待网红或者抖音如何带来正确的价值观?

  11.项目管理中如果客户天天和你改需求问进度怎么处理?

  12.公司、行业、个人目前觉得面临的困境和难点是什么?

  13.京东零售、京东物流和京东数科之间有什么关系?

  14.京东金融和蚂蚁金服有什么区别?

  15.你如何管理下属?

  16.如何选择能力比较强的下属?

  17.读MEM对你来说有什么帮助?

  18谈谈大数据分析项目中的数据安全问题。

  19.虚拟经济是否会取代实体经济?将来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关系?

  20.采购会有一些灰色地带,在你工作中,是如何去提升合规性的?

  21.你认为燃机国产化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22.你们公司的主营产品是什么?

  华理个面英文参考题目如下:

  1.谈一下你的大学

  2.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

  3.在工作上的弱点是什么?目前最成功的件事是什么?

  4.聊一下你的职业规划。

  5.平时工作中如何和同事们]沟通?

  6.你认为作为管理者最重要的是什么?

  7.在京东工作最骄傲的事情是什么?

  8.怎么均衡工作和MEM学习?

  9.谈谈你对金融行业中运用人工智能的看法。

  10.谈谈你遇到最有挑战性的事情。

  查询面试成绩

  每一批次的面试结束后,将按照成绩高低,对达到优选计划入选标准的申请者给予A档、B档和C档优选加分,对于未达到优选计划入选标准的申请者,不给予加分。申请者可于面试后的五个工作日后,登录“华东理工大学MEM选拔面试在线申请系统”进行面试成绩查询。

  优选加分政策:

  A档:优选加分为40分。

  B档:优选加分为30分。

  C档:优选加分为10分。

  D档:不享受加分政策。

  友课菌说明:华东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致力于培养工业工程管理领域国际化领军人物,为了选拔一批具有管理、创新潜能的优秀MEM学员,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特实施“华东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优秀学员选拔计划”,对表现突出的申请者实行ABC档优选加分政策。在优选面试中获得A/B/C的同学,会分别获得40/30/10的面试成绩优选加分,并计入综合成绩的计算公式。参加优选面试的同学不用再参加复试中的面试环节。考生达到国家和我校MEM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并按照要求参加复试,将根据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后,按照当年的招生名额进行录取。

  具体申请要求和流程大家可以登录华理MEM官网了解。

  总结

  华东理工大学毕业的学生主要分布在制造业、汽车及配件、能源/化工、IT/互联网、和建筑/设计/房地产等,其中高层主管占19% ,中层主管占65%。华理MEM属于华理商学院旗下,拥有一支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152位,其中教授38位,并还聘请了国内外超过200位客座教授和职业导师,外籍师资率达17%。

  MEM的教学也运用了一些MBA的教学方法,如行动学习和案例教学。华理商学院是最早将行动学习引入专业学位教学的院校。其例教学教师团队开发案例入选加拿大Ivey案例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百优案例。丰富的学生活动和活跃的行业俱乐部,不但让学生的课余生活精彩纷呈,还能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甚至成为创业的伙伴。

  据华东理工大学MEM项目的董主任声明,今年华理MEM的考入比为30%

  所以还没下定决心的考生们也可以好好考虑一下了,大家可以结合自身职业、工作地、通勤时间、院校项目侧重方向等方面,来综合考量决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