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类硕士面试技巧大揭秘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3-13    

  管理类面试技巧大揭秘,为您的面试助力添翼!

  1、态度谦卑

  态度,是您能否面试成功的第一个关键指标。重返校园,要尽快从社会身份进入学生的角色,以谦卑的态度面对学业。我们希望在面试中认识一个谦卑好学的您。因为谦卑,是清零过往,重新启程的开始。

  2、搞定硬件

  面试的准备是相对复杂的,相比于担心不确定的因素,不如先从硬件着手。在准备申请材料时,认真撰写个人简历和个人陈述。在个人简历中,请简明扼要地列出个人教育背景和工作履历。篇幅不宜过长,一页为宜。个人陈述可以详细举例论述个人亮点,并谈谈选择攻读管理学硕士的初心和决心。在考前请再次熟悉自己的材料,可以给自己做一场模拟面试,找到最佳的状态。出门前仔细检查证件、资料是否携带齐全,争取在硬件上无懈可击。

  3、商务得体

  面试当天建议您商务着装。颜色建议选择黑、灰、藏蓝等商务经典色系,尽量不要穿着颜色过于鲜艳,式样过于复杂的衣服。女士可以化淡妆,配饰以少为佳,同质同色,风格统一。更重要的是,请您注意社交礼仪,礼貌用语,举止得体。

  4、善用例证

  在回答问题时,请简明扼要地表明个人观点,并有逻辑性地分条阐述。论证观点时,可以充分利用典型事例、调查数据等。丰富的例证可以使论点详实可靠,更有说服力。在自我介绍时加入得当的事例佐证,可以给面试老师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5、清晰沟通

  在面试时,务必听清看清题目。回答前,厘清回答要点,让自己的观点更有逻辑地条理清晰地表达出来。您可以在家对着镜子多次练习,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在紧张时,您的语速可能会不自觉的加快。您可以下意识地放慢语速,保持语速、音量适中,让面试老师能够清楚地听到您的答案。

  6、拒绝伪装

  真诚是沟通的前提,诚信是考试的基础。过度包装自己和伪装,其实只会适得其反。我们也许能从您的不完美中,找到我们最看重的真诚、谦虚和潜力。所以,不要惧怕不完美,展现出最真实的自己。

  7、自信微笑

当您来到考场,请展现您一贯的谦虚和礼貌,请保持积极的态度,满怀自信地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也不要忘记了,微笑是最好的见面礼。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