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年报考MBA的考生,如何准备面试呢?

http://mba.eol.cn  竟成MBA    2018-11-27    

  提前备考MBA面试的过程也是对考生信息收集能力的考验。你收集的关于你申请的大学的信息越多,你就越适合参加考试。在面试前,应聘者不仅要了解自己,还要了解高校。在面试中,院校肯定会问你为什么选择的原因,而不好的答案会被直接pass。所以了解院校是准备面试众多准备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目前,北京几乎所有的院校都设置了MBA的提前面试,通过面试后,只要通过了国家线考试,就会被录取。如果没有提前通过面试,也没关系,他们可以通过参加全国联考笔试和学院复试来争取第二次机会,清北人除外。
 
  以下三种类型的考生建议:越早开始准备越好。
 
  01、表达能力弱的
 
  因为面试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来考察应试者的能力,表达能力尤为重要。两个硬件条件相似的学生,一个表达能力强,一个表达能力弱,有可能表达能力强的同学学校录取可能性会大。
 
  02、知识面不够宽的
 
  在今年提前面试中,有很多关于政治经济的问题,记得前两名学校问过一个这样的问题:
 
  “您认为MOCC发展,会给当前的MBA教育带来哪些教育和挑战呢?”
 
  正如你所看到的的,面试问题并不局限于大家熟悉的话题,而是对各行各业的了解认知都必须具备的。如果你只关注你所在领域的知识,你就应该改变你的习惯。
 
  03、没有管理经验的
 
  没有管理经验并不可怕,现在学校对管理经验的理解也是多元元华。管理什么样的人以及管理什么样的项目比管理多少人更重要。一些学生在总部的中央企业,虽然没有直接的下属,但间接管理全国许多分支机构,并参与制定规则,这样的职位可以说是有管理经验的。关键是你是否具备学校所说的管理潜力,拥有管理的思维。
 
  如果心中没有“商品”,就没有有价值的观点。因此,提高表达能力的基础是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表达,也像表演一样,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它需要长期的积累和训练。
 
  对此,我给大家的第一条建议是:
 
  多读书,读好书。
 
  我们将为每位学员提供MBA面试前的一系列指导的书,这些指导是根据我们在MBA面试前自己阅读、结合MBA提前面试考察出来的内容,一个个挑选出来的。
 
  要想被收录在这本书中,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第一,它必须是一本好书,是很多人都检验过的经典之作;第二,要提前与面试考察的内容相结合。也就是说,本书的内容有助于丰富应征者的管理知识,拓宽管理视野,培养管理思维。
 
  多思考,多问一些“为什么”
 
  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一定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一定要注意输出。我们学习知识,我们不只是记住它,将东西背下来,我们就完成了。一定要应用你所学到的东西。只有在使用的过程中,知识才会内化成自己的知识。如果你不使用它,它仍然是教条的死胡同,只有你能灵活地使用它,你才能说它属于你。
 
  输出。如果由于工作的限制,一些知识没有办法马上实践,那么它可以进行输出。输出是用你自己的语言表达你所学到的东西。它可以和你周围的人交谈,也可以写下来作为阅读笔记。这也是一个加深理解的过程。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