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又有两地官宣硕士扩招!MBA会有扩招名额吗?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4-07    

  这段时间对于考研人来说,最热的事就是各个院校、专业接踵而至的扩招公布和内心忐忑又期待的国家线。

  我们这一代人呐~真是见证了各种特殊的历史,如非典、全球疫情、封城、14天集体家里游、高考恢复后第一次延考、以及从小梦寐以求的晚点开学!

  这不,近日又有两地官宣了扩招信息。

  1.广东

  扩招的原因大家肯定都可以猜到,当然是因为受到此次疫情的影响。可能也是基于这个原因广东出台加强公共卫生人才建设的15条措施中,明确表示公共卫生专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几乎增长50%。

  因为这场疫情,加上广东已经出台政策,估计有很大可能其他省市在公众卫生方向的人才需求也会增多。

  2.湖北大学

  如果没有记错,湖北大学算是湖北省第一个公布扩招的高校:

  3月31日,湖北大学官网发布消息称,今年研究生招生规模将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居省属高校首位。

  湖北省作为疫情重灾区,再加上政策倾斜,应该是扩招最大的地区了~

  为何都要偏向专硕?

  从现在已宣布扩招的院校信息中,可以看出这次扩招基本是将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急需领域作为重点投放,包含:临床医学、公共卫生、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专业,工商管理等管理类联考专业并不在其中。

  我们先来分析下主要原因:

  其实就是两个字:就业准确说是毕业生就业问题。

  一旦就业出了问题,必将导致社会的动荡和不稳定。而现在有874万的应届毕业生何去何从待解决。如果扩大考研招生、积极倡导入伍,国家和企业负担就会减轻很多。相比这点,MBA的备考群体基本要具备至少三年的工作年限,所以国家更优先保障的是应届生。

  MBA会有扩招名额吗?

  MBA的招生规模预计多半保持不动,或者略有少部分名额的波动。如有调增,更可能会优先名额转移给全日制考生!可能个别MBA或MEM院校全日制的名额会略有上浮。

  考研扩招对联考国家线有影响吗?

  管理类联考大部分以MBA为主的在职考生,除34所外都以国家线作为录取线,因此MBA考生的规模、录取指标、考试成绩将主要决定管理类联考国家线的走向。

  如果MBA有扩招情况,国家线肯定会受到影响变化的,但是从目前已发布政策来看,无论是教育部、地方还是高校,扩招几乎和MBA没有多大关系。

  不过也是有可能会有一些变化的,但是影响应该也不会很大。相对来讲还是会保持一个稳定水平。预估,今年管理类联考的国家线大概率会在170上下这个范围。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