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理MBA“演讲人”活动落幕,用语言的力量传递初心

http://mba.eol.cn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12-24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于2019年11月10日起正式启动,于近日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华理MBA学生,包括两场热力讲座、一对一定制化培训以及挑战自我的演讲比赛等精彩环节,帮助大家全面提升商务演讲、自我展示与谈判交流能力,以职场必备“软技能”赋能未来事业。



自我介绍,闪亮的开始

“演讲人”活动的第一场讲座于11月17日在商学院406报告厅举行。琦育创始人、STORYWAY创始合伙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校友邵琦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 “如何做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绍”的主题演讲,帮助同学们从“介绍”开始,让自我闪光。

邵琦老师引用“半瓶矿泉水”的例子对“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演讲题目的作用来启发同学们,在表达某种理念时,不妨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出发,用心观察,从而将听众带入到场景之中,引发大家共鸣。

  在讲座中邵老师还特别强调,评判自我介绍或者演讲是否成功的标准,就是让在场的不同年龄段的听众都能瞬间记住。要完善和提升演讲质量,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要厘清优势,彰显自身的特性和优势。演讲要做到用故事表达自我,以细节彰显优势。
琦育创始人、STORYWAY 创始合伙人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校友邵琦女士

从仪表到演讲,重塑你的职业范

对上一场讲座还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在11月23日迎来了“演讲人”活动的第二场讲座。

邵琦老师用精彩的教学和妙趣横生的互动体验,在上一场讲座内容的基础上继续延伸,讲授了如何从“自我介绍”入门到“表达力”的深层次学习,提升演讲质感。此外,邵老师还分享了“走心演讲三要素”,让演讲深入人心;以及从衣着到穿搭,到演讲站姿,如何让职场礼仪为演讲加分,引导大家实现“由外至内”的自信。

  在本场讲座中,对职场风范有深刻造诣的雷屏女士也用体验式教学,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建立优质的第一印象、商务沟通的基本要素、着装审美的塑造和如何应对文化差异。
上海瀚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美国华盛顿礼仪学院国际交往礼节和公司礼仪顾问、公众号“村长故事荟” 原创作者雷屏女士



妙语连珠,用语言的力量传递初心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比赛环节由热身赛和晋级赛组成。比赛主题为“我的初心”,选手们用自己的方式,将他们的初心分享给现场的观众,用他们的努力去打动更多人。选手们或是超级硬核的妙语连珠,或是朴实而犀利的思维交锋,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视听盛宴,他们在“舌灿莲花”的激情碰撞中也使自己的演讲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12月1日的热身赛结束后,16强诞生。他们分别是谈丽丽、吴琦、洪倩文、张晗、董亚杰、夏英凯、张海娟、王欣苗、季益卿、吴琼、叶敏、刘丹丹、Jade、高曦、李丹阳、白莉珊。赛后由邵老师对16强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一对一指导。

16强选手中有经历了人生低谷再次成功逆袭的不屈少年,有曾当过军官也当过大厨的斜杠青年,也有热爱户外运动的时尚辣妈。每位选手都性格鲜明、经历丰富,他们在比赛中改变了固有思维,抛开了踌躇与胆怯,锻炼和重塑了自己的演讲与表达能力,最终用独特而生动的表达影响了更多人!

  12月8日,“演讲人”活动晋级赛邀请了五位评委评选出前三甲选手。他们之中有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职业导师和来自人力资源管理、文化传播、培训、心理学和IT领域的专家们。
四位评委正在聆听晋级赛16强的分享



  参与晋级赛的选手们各显神通,最终决出冠亚季军:他们分别是来自2019级MBA中文5班的谈丽丽同学、2019级MBA中文2班的吴琼同学与2018级MBA全日制国际班的李丹阳同学。同时,这三位同学也成为2020年度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宣传大使。而人气奖也由微信网友投票选出,被来自2018级MBA全日制1班的张晗同学收入囊中。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冠军暨2020年度宣传大使谈丽丽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亚军暨2020年度宣传大使吴琼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季军暨2020年度宣传大使李丹阳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人气奖得主张晗

敢想敢说,为自己创造更大的舞台

  12月8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2020迎新会热烈举行。在“演讲人”活动环节中,冠军谈丽丽同学首先在舞台上作精彩演讲。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冠军暨2020年度宣传大使谈丽丽上台演讲


  接下来,MBA智库创始人&CEO、福建盛和塾理事倪其孔先生发表了致辞。他表示,一个创业者,表达能力和思维逻辑能力都是同等重要的,创业者需要把自己产品理念和商业模式“传递”出去。“演讲人”活动不仅可以帮助MBA学生很好地提升商务演讲技能,更是在助力每个人更好地展现个人优势。
MBA智库创始人&CEO、福建盛和塾理事倪其孔先生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发表致辞


  最后,由上海橙年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MBA女神汇创始人刘瑶女士,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陈敏先生,领远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产品销售副总裁及联合创始人聂超先生和琦育创始人、STORYWAY 创始合伙人、华理商学院MBA校友邵琦女士为和MBA智库创始人&CEO、福建盛和塾理事倪其孔先生先后为“演讲人”活动的16强获得者、前三甲和人气奖获得者颁奖。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十六强颁奖



华理商学院MBA “演讲人”活动自启动以来,三个多月的时间,选手们经历了从仪态到措辞、从讲述到演讲的全面强化,进阶成为了演讲达人。更重要的是在活动的过程中,全体演讲人一起经历了很多难忘的时刻。他们一起面对机遇与挑战,一起分享荣耀与骄傲,一起收获成长与感悟。

语言的力量是无穷的,语言的潜力也是无限的。我们相信,只要你敢于展示自己,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你勇于亮出自己,你就能成为一个敢想,敢说,敢做的新时代青年!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