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MBA十周年主题纪念报道——户外协会:一所“户外商学院”,体验前所未有的伟大团队

http://mba.eol.cn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12-16    

 
 2013年6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户外俱乐部(户外协会前身)正式成立,这里更像是一所“户外商学院”,是一支集结了运动正能量,带你体验前所未有的伟大团队。
   戈壁挑战赛
  因运动而生的放松与成长
  户外协会的前身是户外俱乐部,发起于EMBA各个班级组织的各类户外运动,集结了一群热爱运动的同学。协会现任会长方明就是因为热爱运动而加入了俱乐部。起初的户外俱乐部组织了各式各样的子活动:旅游、篮球、高尔夫、徒步等等。随着各项子活动组织的日渐成熟,各子活动内部的组织雏形日益凸显,为了更好地服务各类户外活动的组织、更加有序地管理各类子活动, 2014年12月,户外俱乐部正式更名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户外协会”,原各子活动成为了独立运作的各类俱乐部。
 篮球赛
  足球赛
  现户外俱乐部下设戈友会、狼徒腾、高尔夫俱乐部、篮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帆船俱乐部、太极俱乐部、健行见景、华二代亲子营等13个子俱乐部,其中,戈友会、狼徒腾、篮球俱乐部是周周有活动的高活跃度俱乐部。如今,户外协会服务对象已从EMBA学院扩散到商学院全体学生、校友、教师及家属,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在籍会员400人左右。
     户外协会现任会长方明
 
  “运动、学习、健康、成长”这八个字,是方明对户外协会的价值定义,“EMBA学员都是有着丰富社会关系和人生经验,拿我自己而言,很多时候,在工作的拼搏中、生活的琐碎中往往会丢失了真正的自己,一个可以与自己和解、一个真正放松的自己。来读EMBA,除了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我希望大家通过参与户外协会的各项运动活动,来感受到运动带来的放松与和解,再将这种心态带回工作和生活,这样的充电方式往往会带给你新的惊喜。”

    无独有偶,下设子俱乐部戈友会的现任秘书长江心亮对此也深有体会,“运动带给我的最大变化就是我喜欢拥抱了,爱笑了,爱说话了,整个人都放松了,”江心亮笑着说,“曾经我在公司里对员工是比较严苛的,但是自从加入了运动,尤其是历经了戈壁的艰难困苦,我恍然醒悟——‘无我利他才是真正的领导力’。”自此,江心亮每年都从公司财务拿出10万元的专项基金,用于鼓励员工参与各类运动参加比赛,“不是一味地只抓业绩,而是能够从更多方面去关心员工,鼓舞团队。以我自身的放松,传递给员工、家庭更多的信任和关爱,我成长了。这是运动和戈赛带给我最大的改变和收获。”

    因运动而生的放松,这是 EMBA课程外收获的心灵成长。

因情怀而生的钻研与传承
    工作、学业、家庭事务已然压力繁重,为什么还要分出精力去扑在一个非盈利的组织活动中?为什么还要去苦苦寻求一个难以权衡的各项事务完美平衡点?不论是方明,还是江心亮,他们的回答都是一致的:因为一份情怀而生的使命。
   方明是2013级EMBA秋季班的学员,他说自己在选择报考EMBA时,华理是他毫不犹疑的不二之选。“我高中时期就连续三年在华理参加化学知识竞赛,考大学时没考上华理,与自己的理想失之交臂,一直是我心中的遗憾,等到后来决定读EMBA时,想都没想,就选择了华理。正是因为有着对华理,对学校的这份情怀,才促使我加入户外协会,直至后来担任会长到今天。”
  高尔夫赛
  “对学校的认可和情怀”“对运动的深度理解和钻研”“能很好地平衡生活、工作、爱好”是方明眼中做好协会负责人、子俱乐部领头人所需具备的三重属性。“没有情怀走不远,没有钻研走不深,没有平衡走得难”方明笑着坦言,“我有情怀,有钻研,但平衡这件事上实话说我还没有做的特别好,也会面临需要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去参与俱乐部的各项活动,这点上,我还在寻求更好的平衡方式。”
龙舟赛
  “如何打通商学院各类人群,扩大协会的服务影响面”是户外协会在传承发展中面临的一道难关。“各个项目的学员有着不同的人生背景,在打通不同人群壁垒上我们遭遇了很多困难,最后我们发现,不同人群在对某些运动的诉求上却有着高度的吻合。”于是,方明尝试在2017年将以EMBA人群为主的戈友会与以MBA人群为代表的狼徒腾做融合,“这两个群体都是以跑步为导向的,这个案例比较成功,也感谢两位俱乐部的领头人理解和支持。现在这两个俱乐部已经一起训练,资源共享,交流更加频繁,也吸引了更多的不同类别的同学纳入到我们的户外协会中来。未来,我们还将探索更多新思路,服务更多的人群。”
  因情怀而生的钻研,这是华理商学院生命共同体的传承。
                                                                                                                                                                                                                                                                               撰稿:丁婉星 审稿:侯丽敏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