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理MBA备考故事 | 道阻且长,行之将至

http://mba.eol.cn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9-11-25    

  01 道阻且长 人生漫漫,欲向何方
 
  可曾在踟蹰于人生的十字路口时,唤起“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的迷茫;可曾在面对千篇一律的枯燥工作时,面临“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的无奈;可曾在社会大染缸中摸爬滚打时,偶遇“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怅然?  
 
  我在茫无头绪中,料是没有“宠辱不惊,去留无意”心境,但却心向校园的一片净土:敬爱的师长、可爱的同学还有积极向上的青春气息。经过长时间审量,最终选择通过攻读MBA重拾知识的薪柴与找寻改变自己的契机。人生路漫漫,我想在努力的路途中找寻人生的江海山川。
 
 
  02 行之将至 坚定信心,负重前行
 
  三年前我也曾在考研的战场上奋斗过,结果是:折戟沉沙、铩羽而归。没有二战,选择工作,常常望着这座城市下的万家灯火,羡慕着里面的各色生活,思考着未来的路,有那么一段时间以为这一辈子都将与校园生活再无交集。
 
  2018年我有了报考MBA的资格,但却没有报考的勇气,害怕再次失败,害怕努力后一无所获。即便在通过提面后,仍然以忙碌的工作蒙蔽自己,迟迟没有着手复习。看到夜以继日伏案学习的她,想到自己向往的、期盼的生活,再瞅瞅自己浑浑噩噩、惶惶不可终日的当下,如果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那我只能永远活在失败的阴影里。想通了也下定决心,便拾起笔杆翻起书本,正式成为考研大军的一员,戎装待发。
 
 
  03 吾生有涯 家国情怀,心缘北理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历批次重点建设的高校,首批进入国家“211程”和“985工程”,首批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北理MBA项目通过了EQUIS,AMBA,CAMEA三大国际国内认证,虽然北京高校林立,但我仍毫不犹豫地选择报考北京理工大学。
 
 
  04 学海无涯 不可妄止,不可忘知
 
  时间少是我复习路上最大的障碍,年关将近,各种年度目标、KPI向你奔袭而来,回想自己开始复习的时间,真诚地告诫各位备考同学:早做安排,尽早复习!
 
  在充分了解试卷结构后,我有选择的放弃了部分复习内容:
 
  1 逻辑
 
  逻辑源于生活却又有别于生活,于我而言是一个新的知识架构,我选择的复习方式是边听视频课边做题,白天充分利用每天通勤的两个小时用2倍速听课,晚上辅以习题巩固,着重掌握各类习题的解题技巧与思路。
 
  2 数学
 
  数学多为高中数学相关知识,许多知识复习起来轻车熟路,我选择的复习方式是做带有知识点讲解的习题书,通过做题唤醒以往的学习记忆和解题思路。
 
  3 写作
 
  写作考试内容分为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两部分,两者都需要以真题为基础,多看多写多总结,注重素材的积累,尤其是有效性分析可以总结行文模板加以套用。
 
  4 英语
 
  我选择放弃的就是英语的复习,因为英语学习功夫需下在平时,投入与提分比不如其他考试内容,所以我当时的策略是英语过线即可。事实证明:客观题靠着基础还可获取一些分数,翻译、写作溃不成军,败的一塌糊涂,还是建议备考同学平时注重英语的学习,多多阅读英语文章。
 
  面对工作和学习的双重压力,你可能会想要放弃。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立志要做的是跨过层层备考困难的龙而不是面对困难就退缩的虫。
 
  祝各位备考生们:来年春时,金榜题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