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理MBA中英国际班:“工”“商”跨界,培养深谙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的战略创新家

http://mba.eol.cn  华东理工大学MBA    2019-10-22    

  随着全球化和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打造全球供应链,实现资源、生产、服务、消费的链接,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所在。为此,中国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以及生产服务业都要加强“内外”修炼:对内,积极提升供应链运行效率和协作水平,加快构建适宜供应链发展的体制机制,积极推动供应链的智能化和信息化;对外,加强对供应链安全问题的研究,处理好推进供应链全球布局和保障供应链安全的关系。
 
  而运营则是现代企业的战略执行环节。从企业计划的制定、落地到最终的结果分析,运营管理都要进行统一管控。通过不间断的对企业整体经营数据的获取和分析,掌控商业市场的整体“战况”,为企业提供决策依据,从而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未来,中国企业想要在新型产业链和价值链中获得关键角色,核心在于培养运营与供应链创新人才,以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华东理工大学MBA中英国际班正是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
 
  联手英国顶尖学院,工商结合,培养运营与供应链的战略创新家
 
  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是一所闻名世界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同时还是有着英国常春藤之称的罗素大学集团成员(成员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2019年QS世界排名54位。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9
 
图片来源:华威大学官网 https://warwick.ac.uk/
 
  华威大学向来以严苛的招生,高水准的学术研究和教学质量而闻名,在工、商、政、学各界均拥有良好口碑。
 
  此次,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英国华威大学制造学院(Warwick Manufacturing Group)共同携手,联合开办中英国际MBA项目。由中英双方著名教授联合授课,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商科视野和运营与供应链领域的高级管理人才。
 
 
图片来源:华威大学官网 https://warwick.ac.uk/
 
  通过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将站在全球的广度和高度纵观中国的经济发展,运用国际尖端前沿理论,联系实际,助力企业转型。尤其是制造业与生产服务型企业的发展现状,切实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国家经济的长期繁荣。
 
  聚焦企业痛点难点,精准研发五大课程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产品是核心。从产品的设计开发到产品生产,从产品的运营、物流再到企业财务的管控都围绕这一核心展开。其中任一模块出现短板,企业即有可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错失良机。除了产品以外,创新人才对于制造业和生产服务业企业而言,也是其转型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 
 
  中英国际班针对当前中国企业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痛点难点,精心设计了五大课程,培养创新人才,助力企业成功转型。
 
  供应链管理课程(Supply Chain Management)涵盖了供应链战略、设计、规划、运营和开发等主题。通过对关系管理和精益管理等供应链管理中关键要素的把握和学习,学生们将具备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先进知识,并掌握在实际商业案例中应用供应链管理的基本技能;通过更广泛和更具战略性的供应链角度解释其相关的管理问题,对重要的供应链管理方法进行独立评估和多视角分析。
 
  物流和运营管理课程(Logistics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将全面涵盖现代企业物流与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核心框架及流程;同时结合中国企业的实际运营情况,掌握物流与运营管理的流程、战略、战术、工具及方法与技巧,并能熟悉地分析与运用。学生还将了解物流和运营管理战略与其他业务战略的关系。运营管理包括有效地将投入的资本、劳动力和材料转化为在制造或服务环境中的重要产出。而物流在现代社会中至关重要,它可以迅速满足市场需求,降低库存成本。在物流和运营管理环节的优化提升,对于增强企业竞争力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财务分析和控制课程(Financial Analysis and Control systems)则将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互动研讨与实战演练,引导学生深入剖析业务实质,提升从数据信息中进行高价值商业洞察的能力。让学生能够深入剖析企业生产、销售、市场等经营活动中需要管理优化以及改善的破局点,从而推动企业业绩与价值的提升,实现价值创造。
 
  产品设计与开发管理课程(Product Design and Development Management)将阐述从产品设计概念的提出直至客户服务的全过程。众所周知,设计、开发和引进新产品是工业复兴和再生的关键,也是制造型企业长期竞争和生存的关键。激烈的竞争、技术的更迭以及较短的产品生命周期,需要企业以更强的创造能力、更有吸引力的价格,推出进入市场周期时间更短且质量更好的产品。这门课程的学习将帮助学生了解产品设计和开发的重要方法和最新趋势。
 
  国际合资企业课程(International Joint Ventures)将为学生讲解合资企业在当今商业活动中的重要性,详细解读合资企业的企业文化、法律、财务以及实际运营等方面;剖析国际合资企业的组建原因、不同类型、优势不足以及经营成功的必备要素,从而真正让中国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共享全球资源。
 
 
图片来源:华威大学官网 https://warwick.ac.uk/
 
  国际化视野+实战化锤炼,全面提升个人竞争力和创新力
 
  实战案例+前沿理论:让你的MBA之旅有理论、有干货、有实践。
 
  国内首个非全日制跨学科的MBA项目:边工作边学习,深造充电和职场事业两不误。
 
  英国顶级院校:与全英国唯一拥有制造业皇家教授席位的WMG学院强强联手,工商跨界,本土连接国际。
 
  深度聚焦运营与供应链:聚焦产业转型、运营模式创新、供应链效率升级以及国际化运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