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从觉知到实战,华理MBA&EMBA领导力课程体验营致力“解惑”!

http://mba.eol.cn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09-18    

  如今的世界,充满了不确定性与复杂性,变化成为唯一的不变。对于人生和事业、对于自我和发展,我们常常因为认知不足而陷入困境。
 
  如何解惑,才能收获“不惑”?2019年9月7日,华理MBA&EMBA领导力课程体验营顺利开营,特别邀请学院教授、新锐创始人、业界权威人士等大咖齐聚一堂,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解惑”的方法和意义,针对性地对心上觉、课上学、事上练等三大创新教育模块进行分享和示范学习,全方位解读华理MBA&EMBA领导力课程的体系,为学生领导力的提升指引方向。
 
 
  @ 陈亮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主任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视友科技心脑科学研究实验室主任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业委员会正念学组委员

  上海市心理学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

  慧商理论提出与建构者
 
 
  开场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主任陈亮副教授作为课程小组的组长,以“直击灵魂的三问”拉开了体验营的序幕:我们有哪些“惑”?这么多的“惑”究竟是如何而来的?如何解决这些“惑”?他援引王阳明、乔布斯、扎克伯格的人生经历解析了领导力的发展路径,即“格物、致知、诚意、正心”,而“惑”就是因为我们发展领导力路径的缺失。
 
  随后,陈亮副教授介绍了华理MBA&EMBA领导力课程的三大模块,阐述了升智慧、强意志、提能力、具洞察与前瞻的四大领导力手段,帮助学生提升智与慧,解决“惑”,最终进入到不惑的状态。演讲中,陈亮副教授还对“心上觉”模块的正念领导力课程部分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梳理,带领大家用格物的方法认知自己的内心。
 
  @ 张锦荣

  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中国区荣誉总裁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

  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
 
 
  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中国区荣誉总裁,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张锦荣先生则基于自己的业务实践分享了另外一种“格物致知”。他选取了一张2019年的个人所得税最新政策数据图,从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学、管理经济学、组织行为学等不同的角度探索现象背后的本质。张锦荣表示,洞悉环境,认知自我,就能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叶扁舟”,实现自我蜕变。
 
  @ 陈洪安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海市军民融合研究会理事

  上海HSE研究会副理事长

  员工力理论提出者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员工力理论提出者陈洪安从“山”和“水”的独特角度切入,认为实现“不惑”就是回归到初心。他指出,爬山最高的境界是超越,看水的最高境界是归零。提升领导力,首先就是要活在当下,理论是灰色的,而生活之树是常青的。他同时强调领导力的重要体现是“心智结构”,未来创新的趋势就是“员工力”。
 
  体验营的上半场以格物致知的“心上觉”为主线,下半场则聚焦经典理论,解惑时势大局。
 
  @ 王胜

  北大纵横合伙人

  职业生涯规划导师

  前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美学和领导力之间有什么关系?北大纵横合伙人、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前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胜女士认为,在VUCA时代需要的第一个胜出之力就是“洞察力”,洞察本质的能力,相当于美感中的极简原则;第二个胜出之力则是“共情力”,想要有共情要活在当下,才能认清自己,链接外界,正如美学的共情力一样。而这两种力产生的结果就是创新,这种感知美的能力就是VUCA的时代胜出之力。
 
  @王卿禕 

  经济学博士

  鹏欣集团高管

  上海市心理学会人力资源专委会理事
 
 
  40岁的企业高管也会焦虑,也曾对自己的未来无比迷惘,经济学博士、鹏欣集团高管、上海市心理学会人力资源专委会理事王卿禕先生在现场讲述了自己的真实故事。他表示,未来我们的价值将越来越与领导力相关,不仅是影响他人的能力,也是让他人追随你的能力。正因为如此,提升领导力正是职场人士走出困境的有效方法。
 
  @ 郭毅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郭毅教授告诫现场的学生们不要去学所谓的纯粹“领导学”,对于领导力的学习应该要结合商业实践。商学的关键是什么?就是要拥抱复杂性、勇敢选择。真正的领导学应该用商学的思维培养你的格局和眼界,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思考全局,做出对策。
 
  除了知识和能力传授,本次首期领导力体验营还特别设计了一个创新模块,由陈亮副教授通过浸入式“脑波测慧商”和“创新思维训练”方式,挖掘大家的创新思维能力,帮助大家在入学以后全维度激活领导力潜能。互动现场同学们两两成组,积极配合,充分打开自己的感官,认知自己的心声,激发创造性思维。
 
  本次领导力体验营通过嘉宾分享、实战特训、创意思维锻造等环节,开启了同学们的领导力探索之旅:“心上觉”模块的分享让同学们能够更深刻地觉察自己、正视自己、超越自己;“理上学”模块的分享则从美学、员工关系、商学等角度让领导力的学习更有道可循;最后的“事中练”则是教授同学们如何将领导力落到实处。通过这次的体验营同学们已经深入浅出地了解到了华理MBA&EMBA领导力课程体系,在入学后将能够进一步深入学习,解决事业、人生之惑,全面提升领导力,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联系我们: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EMBA项目部

  地址:中国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大楼506室

  邮编:200237

  电话:021-64252634、64253792(直线) ;64250033-8819, 8820, 8821分机

  传真:021-64244527

  邮箱:mba@ecust.edu.cn;mbayzj@ecust.edu.cn

  欢迎访问官方网站:mba.ecust.edu.cn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