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黄山赛|同济MBA】捷报,恒飞制冷队勇夺商学院黄山挑战赛亚军

http://mba.eol.cn  同济大学MBA    2019-08-29    

智者乐山 巅峰挑战
 
2019.8.16 ~ 2019.8.18
 
第五届国际商学院黄山挑战赛圆满结束
 
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初心不忘,迈向沙九
 
 
本届黄山赛采取负重越野+垂马形式,
 
总长约33公里,
 
累计爬升约2044米,
 
累计下降约1334米。
 
由公路缓冲段+山路越野段+垂直马拉松石阶赛段混合组成,
 
景色极致优美,
 
包含黄山大部分景点。
 
 
选手们全程负重,
 
从黄山北大门出发,
 
经松谷茶厂,松谷庵、曙光亭到达西海广场,
 
再由西海大峡谷到钓桥庵,
 
最终抵达终点黄山西门焦村。  
 
最高荣誉
 
  本次大赛吸引了国内外知名高校商学院28支队伍近35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同济大学恒飞制冷队全员完赛,并获得登山赛团队最高荣誉“黄山松奖”。同时,获得团队亚军的骄人成绩。
 
 
  来自同济大学的Sigri成为第一个登上光明顶的勇士!并同时获得男子季军的好成绩!
 
  来自17级MPAcc的陈雯同学,获得了女子亚军的傲人成绩,王者归来,实至名归。
 
 
 
心路历程
 
 
第一次集训
7月14日 佘山国家森林公园 信心满满
 
 
第二次集训/7月28日/苏州东山/骄阳似火
 
 
第三次集训 8月4日 天马山 风雨无阻
 
  经历了第一次佘山拉练的跃跃欲试,第二次东山的烈日暴晒和第三次天马山的醍醐灌顶,同济恒飞制冷队踏上了黄山的征程。
 
  统一的服装,响亮的口号,还没有踏上赛道我们已然是最靓丽的风景。
 
 
 
 
 
  第一天的比赛很虐,无尽的台阶磨炼着大家的意志,但是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和信念战胜了自己,共同取得了团队亚军的骄人战绩,AB队员是所有队伍中第一个完赛的团队,登顶后的喜悦洋溢在了每一个人的脸上。
 
 
 
 
  第二天的比赛有点小波折,队伍中有一位女队员迷路了,在组委会的帮助下,我们顺利会合,并一起携手冲过了终点线,最终同济恒飞制冷队全员顺利完赛!
 
 
 
 
参赛感言
 
  无限风光在险峰,只有经历了磨炼,
 
  克服了困难,才能使我们成长和进步。
 
  两天的黄山赛已经结束,小伙伴们还意犹未尽,
 
  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故事,他们的感悟。
 
17级苏州班 朱文俊


 
  自从进四平路体校以来,在同济队伍里参与过不少商学院赛事,无论从队员士气,能力和队伍组织上,这次黄山赛都是最优秀的;在我这个沙赛老队员看来犹如脱胎换骨,相信沙9队委们一定付出了很多很多,真心不易;这是正确的方向,大家继续保持训练的热情,一定能在沙9赛场上扬威。
 
17级MPAcc 陈雯
 
 
  8月的黄山,没有酷暑,风景独特,赛事主要以台阶为主,为弥补亚新被阶梯虐得DNF的遗憾,我选择了参加这个赛事,并督促自己训练,意欲克服阶梯恐惧症。
 
  虽然赛事组织上还需改进,但是作为沙九练兵,队长组织得特别好,士气足,非常体现了同济团结拼搏的精神,也不负所望的获得了团队亚军和黄山松奖。
 
  受团队气氛感染,本着对跑山的热爱,以赛为练,把push harder解读为另一种享受比赛的方式,自己也发现了一种新的竞赛的感觉,有挑战才有努力有努力才有期待,与勇者同行,向强者学习。
 
18级苏州2班 徐伟
 
 
  本次来参加黄山赛真的非常不容易!因为本来有工作任务不能来,我曾带着不舍转让参赛资格,后来总算有同事替我去完成工作。
 
  黄山上撒过的汗水,沿途的美景,小伙伴们相互打气的团结精神,都让我庆幸当时没能转让名额,仔细想想自己也从未真心想过要退赛!这或许就是越野的魅力吧。
 
  青春不死,奔跑不息!加油吧,骚年!!!
 
17级苏州班 胡慰



  第一次黄山赛,有酸痛,有欣喜,更有同学情!感恩同济,感恩队委,感恩同行的小伙伴,感恩所有的遇见,有你们生命原来可以这么精彩!
 
19级5班  吴开峰
 
 
  整个黄山赛里最刻骨铭心的,是第一天比赛里最后那5公里,面对无穷无尽的台阶,力气耗尽,只能爬10步休息2步,最崩溃的是最后1km时水也喝完了,绝望我独自在幽静的山路石阶上走走停停,只有虫鸣声和我相伴。此时的我在想为什么要如此折磨自己?我甚至想着跑完这次就放弃去参加亚沙赛了。但也许是因为身披同济的战袍赋予的使命感,也许是一同参赛的21名同学这么多天来一起训练凝结的责任感,也或许是我内心一直想要的那种突破和改变自我的荣誉感,我始终没有想过要弃赛,尽管最后那1km我爬了半个多小时。
 
  在加入同济跑团前,我只是想着找点事填补一下联考后空虚的心灵,顺便锻炼一下身体。然而在加入沙9训练营后的3个月,没想到竟开启了我新的人生。我从只能八分配慢摇5km,进步到可以10km轻松跑进一小时;我成功地卸掉了身上二十多斤的赘肉,摆脱了中年油腻大叔称号;我甚至还能去曾经旅游都不敢去的黄山参加比赛,并获得了团体第二名的佳绩。
 
  这不就是我最初想要来读MBA时所追求的成长,改变和突破嘛!
 
18级2班 崔新恒



  登顶黄山的过程是一种自我挑战,它不仅是对体力极限的考验,也是对每个人毅力的磨炼;
 
  挑战人生,如果放弃,一切汗水将化为乌有,坚持下去,便会收获无限风光,张开双臂,准备拥抱你的迎客松!
 
19级3班 张忻馨
 
 
  作为初入沙坑的小白来说,端午节的最虐亚新赛,让我对越野赛有了敬畏感。第一天风雨兼程,在关门前含泪冲过终点;第二天烈日暴晒,虽未想过放弃,但被关门的事实,还是重重地打击了我。赛后的复盘直指上坡无力和台阶困难,总的一句话,就是要开练了。
 
  于是我开始跟着沙九预备营,系统地进行力量训练和跑量打卡。慢慢地,一次跑量从5km到10km,从走走停停到无间歇,从家里爬3楼嫌累到公司爬15楼不带喘。
 
  加入黄山赛也是我早早立下的flag,既然目标是沙九,那么黄山赛的绝望台阶,就是最好的历练。
 
  终于,在经历了佘山、东山和天马山三次拉练之后,我渐渐克服了对台阶的恐惧,直到这次黄山赛,我信心满满的冲在了小分队的前列。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训练给了我底气,是一群志同道合坚持到底的小伙伴给了我勇气。
 
  接下去九月沙九训练营就要正式开营了,还是同样的这群小伙伴,相信经过未来8个月的备战,我们会成为沙九赛场上,那支最团结,最热情,最有纪律,最有活力的队伍。
 
队长寄语

生活是一面镜子
 
你是笑着的,世界就洋溢微笑
 
你是善意的,生活就报以善果
 
你是乐观的,前程就充满希望
 
黄山,是一面生活的镜子
 
同济人在比赛中践行
 
“攀登、坚忍、包容、互助”
 
的黄山松精神,
 
同舟共济,勇者无敌!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