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联考:三种思维方法助你告别学渣式备考之路

http://mba.eol.cn  智库商学院    2016-09-27    

  许多本科院校出身非名校,学习能力不强的同学都戏称自己为学渣,对于每年高分被名牌高高校录取的高分学霸,通常是带着非常羡慕地观望。要想取得高分并不是传说,关键是思维方式不同,有了实用的思维方式才能更好地去指导考研复习。本篇就与大家分享几种备考过程中必备的思维方法吧。

  针对知识内容要有系统性思维

  说完了复习计划,再来谈谈课本的复习。其中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系统性思维,可以参照以下几点来培养这种思维:

  ①要对每个科目的知识大框架要有最基本的把握。

  ②复习出现问题要从源头分析。

  ③注意书本和书本,知识点和知识点之间的联系。

  用系统性思维去复习课本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构筑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不会让你学过的内容显得杂乱无章,如果遇到问题,可以马上回到原来的章节去寻找解决方案,再通过理清每个章节之间的联系,形成属于你自己的知识树,以后就能举一反三。

  从细节入手的思维方式

  具备宏观的规划和大致的知识框架之后,就需要带着细节性思维去捡起零碎的知识给这个大框架里面添砖加瓦。和背诵英语单词的思维一样,什么考点是高频考点?什么考点是易错考点?什么考点是低频可能会考的考点?什么样的考点在哪种题目中常见?不仅要把细碎的知识点摆放在框架里,还要区分出知识点的重要性和适用性,让你的知识大楼不仅坚固而且有亮点。

  统领全局思维方式

  统领全局思维方式意味着什么呢,就是看待问题要有整体性,即从宏观方面把握一整年的复习。从复习安排上来说,每一阶段的复习需要多长时间?哪个科目是弱势?需要多安排多少复习时间?复习过程中大致需要抽出多少时间去做其他必要但与复习无关的事情?是否需要借助考研辅导班的力量帮自己减轻复习压力?该报一个什么样的辅导班才能最大限度地配合复习?这些问题都要有一个宏观的把握,这样才能让你的复习计划有条不紊。

  不知每个备考的同学都将这些问题全部考虑过没有,如果只是光看眼前的复习情况,是很难把控全程的复习的。只有用统领全局的方式,你才能大致预估好每个阶段的复习的量,再去科学安排每个科目的复习规划。

  总之,考研复习并不是传说中的那么困难,大家关键要掌握好思维方式,用它们成为备考之路上的启明星,一直照亮我们前行!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