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河北工业大学MBA项目的这些特点,大家一定要了解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7-28    

  一、MBA报考资格相关问题

  1、是否只有秋季MBA项目?

  答:目前只有秋季MBA联考项目,即:每年10月报名联考、当年年末参加MBA全国联考,次年9月入学,毕业颁发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2、学校每年招收的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学生有无严格比例?两者毕业后拿到的证书一样吗?

  答:全日制与非全日制招生人数参见当年招生简章。二者的基本学制均为两年。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项目毕业后拿到的学历和学位证书以教育部相关文件及通知为准,毕业证会注明全日制或非全日制。

  3、对大专生报考是否有一定的比例限制?

  答:河北工业大学MBA不限制大专生的报考。

  4、成人教育的本科毕业证(无学位证)可否报名?

  答:可以。只要获得了教育部批准的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学历,符合相应报考条件就可以报考(党校系列中只有中央党校的本科学历可报考)。

  5、对半工半读通过自学考试得到本科学历的人,工作年限能否缩短?

  答:不可以。必须在取得本科学历后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历方可报考。

  6、获得双学士学位可否按照硕士学位报考MBA?

  答:不可以,仍然参照本科学历报考。

  7、持本科肄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可以报考河北工业大学MBA吗?

  答:本科肄业证书不可以报考。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8、己获得国外本科学位的考生,可以报考吗?

  答:在国外取得本科或者硕士学位的考生须到教育部相关部门进行认证,认证通过后,方可以本科或者硕士学历报考,且需满足相应的工作年限。

  9、报考条件中要求的工作经历年限是如何计算的?

  答:报考条件中要求的工作年限是指:从获得毕业证书的实际年月(一般是每年的7月份)到被录取入学(一般指每年的9月份)的时间。

  10、接受考俄语或者日语的考生吗?

  答:不接受。仅接受英语的考生。

  11、报考非全日制MBA是否需要单位同意?

  答:教育部规定,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原则上应招收定向在职人员,所有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考生在网报时应填写定向工作单位,正式录取前均需与工作单位签订定向协议,并由单位开具政审材料。

  12、定向和非定向的区别?

  ①、定向非定向主要涉及到研究生毕业时的去向问题。对于定向生,不需调档案,毕业时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直接派遣到入学时就已经确定的定向就业单位。对于非定向生,则需要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网签三方就业协议后,根据协议派遣。

  ②、定向意思就是为某个企业定向培养,考生毕业后还到该单位工作,在录取前需要与学校、企业签订三方协议。

  ③、选定向后,如果中途工作单位变化的,在毕业时,如果能够提供和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并和新工作单位签三方就业协议,学校也可以给你解除定向关系,把你改派到新工作单位。

  ④、报考全日制MBA的考生可以选择非定向或定向,选择非定向的考生在录取后必须把个人档案调到学校,享有助学金,可参评国奖、生源奖、学业奖。选择定向的全日制考生则无上述奖助学金。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