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MBA招生简章

http://mba.eol.cn  中央财经大学    2015-08-17    

  一、专业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位(英文缩写MBA)教育致力于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力,拥有金融财务专长,能够推动社会发展的管理人才。中财MBA项目依托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品牌价值,整合全校优质资源,注重发挥中财学科特色和师资优势,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广泛的社会认可:2010年从全国236所MBA培养院校中脱颖而出,被教育部批准为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的18所MBA培养院校之一,是唯一入选的财经类高校;2011年又成功通过国际MBA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国际认证,实现与国际管理教育标准的对接,成为中国大陆第八家、北京地区首家AMBA认证成员。同时,中财MBA项目也先后被《世界经理人》周刊评为中国最具潜力MBA品牌和表现最佳MBA院校;连续四年被新浪网评为年度最受企业青睐MBA项目和最具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二、招生类别及规模

  工商管理硕士学习方式分为脱产和在职。招生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

  2016年中央财经大学拟招收工商管理硕士352名。其中,脱产工商管理硕士(非定向就业)、在职工商管理硕士(非定向就业)、在职工商管理硕士(定向就业)的具体拟招收人数待定。复试前,学校将对上述三种类型分别划定复试分数线,并分别录取。学校将在现场确认期间与考生进行上述类型确定,并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结束且考生无异议后,不得修改。如因考生错误选择和确认上述类型而造成其无法录取或无法入学的后果,责任自负。

  三、修业年限和学费

  工商管理硕士基本修业年限均为两年。脱产工商管理硕士(非定向就业)总学费为10.8万、在职工商管理硕士(非定向就业)、在职工商管理硕士(定向就业)学费均为14.8万,最终学费标准以北京市发改委、教委、财政局审批结果为准。如因审批结果导致的学费变动对考生报考造成了影响,责任自负。

  四、报考条件

  (一)报名工商管理硕士,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获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属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人员);或获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二)考生学历学位认证要求

  教育部全面审核所有考生网上报名填报的信息,尤其是学历(学籍)信息。学校于网报结束后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学历(学籍)信息存疑的考生名单,该类考生须在现场确认前到“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进行认证,并持认证报告进行现场确认,否则不予准考。考生务必在网报时认真核对填报的学历(学籍)信息,特别是学位证书、毕业证书编号。在港澳台地区或境外获得的学位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6层,咨询电话:010-62677800。 网址。考生现场确认时必须提供该中心认证书原件及其他所要求的材料。未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的考生不得报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