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6年MBA招生简章

http://mba.eol.cn  中国地质大学    2015-08-06    

  一、MBA项目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座落于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是教育部直属的首批设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重点大学之一,是国家首批进入"211工程"建设的大学和进入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的大学。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中科院院士10人,外聘院士5人,博士生导师、教授近300名。学校学科门类齐全,覆盖了理学、工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管理学等八大学科门类。

  地大(北京)MBA教育的办学理念是:依托地大学科优势,高举特色精品旗帜;培育经企兴国英才,打造资源商学黄埔。在此办学理念指导下,确立了三个发展目标:(1)在MBA主流市场上,要形成影响力。要有所作为、循序渐进,依靠自己的特色、优势和高质量的服务,不断拓展,形成较强影响力和美誉度。(2)在特色市场上,要形成垄断力。要依托学校特色和优势,打造“珠宝商务”和“资源型企业经营管理”两大MBA项目特色和优势,形成较强的市场垄断力。(3)在品牌建设上,要形成美誉度。要在教师品牌、项目品牌、服务品牌、学生品牌等各方面不懈努力,通过不断提升质量与创新水平,将MBA项目打造成让社会公认的品牌项目。

  地大(北京)MBA项目总体培养目标是:能够担当全球化时代中国企业重任的优秀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包含四大分目标:(1)一般目标。培养人力资源、营销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管理、投资融资等方向的职业经理人。(2)特色目标。培养珠宝商务、资源型企业经营管理方向的经营与投资高手。(3)高端目标。企业家与商业领袖。(4)国际目标。高端国际商务人才。

  地大(北京)MBA项目,注重整合社会优势资源,充分利用我校同社会力量共同打造的中国矿业城市工作委员会、奇正管理俱乐部、中外大学合作等多个平台,使我校MBA项目一开始便走上了“开放式办学”的道路,同时彰显了在MBA人才培养方面的鲜明特色。在此基础上,学校聘请近百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家和企业高管任兼职导师参与培养并直接对MBA学生的社会实践和学位论文进行指导。我校将会为每位MBA学生配备一名理论导师和一名企业导师联合指导,从而形成一种开放互补的培养机制。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MBA学生入校后,自然成为我校MBA联合会会员。MBA联合会每年将组织新生拓展训练,举办迎新会、年会、校友会、社会兼职导师聘请、实习基地建设、参与我校同企业、媒体联合组织的奇正管理俱乐部沙龙等活动。

  二、MBA核心课程与专业方向设置

  1、核心课程

  经济学、组织行为学、会计学、数据、模型与决策、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公司理财、营销管理、管理信息系统

  2、专业方向

  我校MBA现设有三个专业方向,即:

  (1)公司战略与运营管理

  含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管理;金融与投资

  (2)珠宝商务

  含珠宝企业经营管理、珠宝收藏与投资

  (3)资源型企业经营管理

  含矿业企业经营管理、矿业市场与投融资

  三、招生人数

  我校2016年预计招收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80人(以研究生院最终公布为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