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财经大学2015年在职MBA招生简章

http://mba.eol.cn    MBA中国网  2014-07-24    

  山东财经大学是省属重点高校,由财政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的高等财经院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学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山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强大的师资队伍和丰富的工商管理教育教学经验,与诸多大中型企业和地方各级政府特别是财税金融部门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山东财经大学MBA教育有现代企业管理、金融管理、财务管理和国际企业管理四个课程和论文方向,特色鲜明。

  2015年山东财经大学继续面向全国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

  一、报名资格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良好的思想修养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

  2.报名要求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或具有研究生学历,毕业后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

  二、报名方式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考生于2014年6月20日—7月10日登录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按网站说明和要求完成网上报名,生成并打印《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

  考生于2014年7月11日—14日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和学位证书以及《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考试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考生于2014年10月16日后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三、考试与录取

  MBA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部分。初试科目为综合能力(数学、逻辑、写作)、英语两门,均为全国联考。复试科目为政治理论和面试,由山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负责组织。

  1.初试时间:2014年10月26日,考试集中在一天进行

  初试科目:

  上午: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包括数学、逻辑、写作(满分200分);下午:英语(满分100分)

  考生于2014年10月中旬(具体时间请关注报名网站)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副本,凭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副本,在入场前换领准考证正本参加考试。

  2.考试地点:考试地点由报名点指定,具体请见准考证。

  3.考试科目:初试科目包括英语、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考试大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14年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综合能力考试大纲及报考指南》(机械工业出版社)

  4.复试:政治理论考试及综合素质面试时间暂定为2015年1月上旬,在联考成绩公布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届时达到山东财经大学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请携带复试通知书、准考证和资格审查资料参加。

  5.录取:公平、公正、公开是MBA招生的基本原则。学校通过复试并综合评估考生的职业经验、工作业绩、综合素质、学习能力和发展潜力,择优录取。

  四、入学

  2015年春季入学。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时,须出示本人本科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原件,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五、培养

  1.主要课程及论文方向:企业管理、金融管理、财务管理

  2.学制:学制二年,实行学分制。修完培养方案中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达到规定的45学分后,方可进行开题并撰写学位论文。论文答辩通过,即可颁发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3.教学方式:采用讲授、讨论、案例分析、沙盘模拟、实地调研等方法,同时聘请国内外有实践经验的专家和教授前来授课。

  4.毕业论文:毕业论文是在导师指导下进行,论文可以是编写高质量的案例、专题研究、调查报告和企业诊断报告。

  六、学位授予

  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修满所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山东财经大学组织的答辩,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