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工商大学2015年春季MBA招生简章

http://mba.eol.cn    MBA中国网  2014-07-24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管理教育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0年创建的北京商学院,迄今已达60年之久。学校1978年即开始招收经济管理类硕士研究生,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第一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学校之一。目前共有经济、管理类硕士专业20多个、本科专业30多个。200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成为联合培养会计学博士研究生单位。

  北京工商大学MBA项目具有以下特色:

  (1)深厚的工商管理背景与底蕴。北京工商大学是恢复高考后,全国第一批获批硕士点,国内最早设置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本科专业,2004年取得会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权,财务管理、会计学、物流管理等专业被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2007年度第一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会计学、财务管理、企业管理学科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

  (2)举全校之力、汇集全校资源办MBA项目。北京工商大学举全校之力,汇集全校资源、集中全校最精华的师资组织MBA项目

  (3)被媒体誉为“京城性价比最高的MBA”。北京工商大学MBA项目学费8.6万元,2010年被媒体誉为“京城性价比最高的MBA”。

  (4)师资队伍实力雄厚,跨学科的“3C”师资组合。资队伍实力雄厚,学校现有与MBA教育相关的经济管理类专业师资108人,其中:教授37人、副教授71人;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56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112人。拥有多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北京市学科带头人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2名教授曾被应邀到中南海为国务院领导举办讲座。近年建设了1个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3门国家精品课程以及1门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80%以上的MBA任课教师具有企业管理经验,并在各自的领域中有深厚的科研基础和崇高声望。

  (5)强调MBA的国际体验度。与国外北伊利诺伊大学、奥克兰大学、 Drexel大学等联合培养MBA,北京工商大学从本校MBA学生中选拔部分已完成第一年学业的学生到国外大学进行第二学年的学习。国外大学认可学生在北京工商大学所获得的学分,并为修满学分的学生颁发MBA学位证书。双方互相接受对方学生到本校短期修读课程或进行企业考察、市场调研;双方互认学分。

  (6)实践训练体系完备。现已建立30多个校外实践基地,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已经形成,成绩优异的学员可以得到企业挂职锻炼的机会。聘请了50多位企业家、企业高管或政府官员担任校外实践导师,为学员的实习、就业、社会网络建立提供服务。基于校企合作,2012年建立了MBA综合管理实践平台,引导MBA学员进行实践导向的实践活动。凭借这些平台,北京工商大学MBA学员连续两年在全国MBA案例大赛中分获冠军、亚军。

  (7)教学培养特色突出。MBA课程教材全部采用国际或国内公认的经典教材;重视创新能力的培养,推行“研究型学习+参与式科研+团队化实践”的创新能力培养机制,在培养过程中应充分体现“教”的主导性、“学”的主体性以及教与学的双向互动性。所有专业课程全面采用案例教学,并开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本土化的教学案例;推行“小学分制”,一方面把学者、企业家或企业高管、政府官员引入课堂;另一方面把规范化的实践训练项目列入培养计划,以提高学员分析解决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8)职业发展指导务实。MBA中心设计了先进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计划,从性格测试、职业定位、职业规划,到就业单位推荐、选择,再到职位、工资的谈判,MBA职业发展指导团队都全面参与和介入,为学员提供全程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促进学员的职业成长与发展。

  一、报考条件

  1.思想政治表现好,遵纪守法,业务优秀,品德良好,身体健康。

  2.2011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国有大中型企业管理人员。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