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职业发展大咖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科技行业专场成功举办

http://mba.eol.cn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20-05-26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市场持续承压,为帮助MBA学生与校友们在特殊时期做好求职策略管理、更好地把握市场动态,中欧职业发展中心启动了“职业发展大咖谈”系列分享活动,以期提供更多高端资源和机会。

  继金融投资专场与咨询行业专场成功举办后,5月14日,科技行业专场分享活动在线上举行。明略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邢科春校友(EMBA2005)和腾讯广告大客户销售运营总经理张敏毅校友(MBA2007)从行业趋势与个人职业发展两方面,与在校MBA学生分享了各自的洞见。

  最近10年,金融危机、经济寒冬、股灾、新冠肺炎疫情等事件频发,对就业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如何在危机下观察行业与工作机会,邢科春从科技行业视角提供了线索。在他看来,科技行业经历了手工作业、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现在已逐渐步入万物互联的智能化时代,快速迭代是导致市场出现显著“马太效应”的主要原因。

  他指出,公司规模并不是职业选择时的决定因素,目前势头强劲的大公司,一旦停止了迭代创新,发展也会停滞。MBA毕业生就业时应重点着眼于未来趋势,选择迭代能力更强的公司,同时,相比公司本身,行业赛道是择业时更需要关注的。

  张敏毅曾被公认为当届MBA中最勤奋的学生之一,他鞭策学弟学妹,“现在中欧MBA课程高居全球第五,学校的光环能为你打开更多大门,但依然要用脚踏实地的努力和个人实力向雇主证明你的价值。”

  邢科春校友指出,有些MBA学生毕业后,期望能获得一份“钱多事少离家近、位高权重责任轻”的工作,但用人机构只愿意为候选人的价值买单。在危机到来的特殊时期,企业更青睐有经验的赛道老手,而不是频繁变换赛道的候选人,因此踏实肯干越发重要。即便已是职场前辈,对于自己不了解的领域,邢科春仍会放下身段,讨教一线员工。

  张敏毅则建议想要加入科技领域的MBA学生,一方面要保持对技术的好奇心,努力学习技术,另一方面要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培养更宽广的视野和更强的商业分析能力。他强调,学习能力是核心,比其他人更勤奋,才能在MBA毕业之后获得长足的职业发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