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在职考研:非全日制和同等学力两种方式如何选?

http://mba.eol.cn  新东方在线    2017-07-31    

   最近几年在职研究生改革政策不断,有些人在网上看到说什么在职研究生取消了,那么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呢?未来我们还能不能读在职研究生了?下面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在职研究生取消是真的吗?

  在这里明确告诉大家,在职研究生并没有取消,我们2018年还是可以正常报考的,但是在职研究生取消这个传言也不是凭空捏造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早先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有三种分别是一月全国联考、十月在职联考和同等学力申硕,2017年十月在职联考和一月联考合并,二者统称为非全日制研究生,合并之后,二者报考流程、考试难度、录取分数线都是跟全日制考研一样的。这样一来在职研究生三种读研方式变为两种,十月在职联考落下帷幕。

  那么在职研究生两种报考方式如何选择?

  前边提到了,改革后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剩下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两种,据了解,非全日制研究生读完之后我们学历学位都能提升为硕士,而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读完之后我们学历不会提升,只能提高学位,因此如果您想获取研究生学历就只能参加非全日制研究生了。

  但是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报考难度、录取分数线都是跟全日制研究生一样高的, 特别是改革后现在非全日制很多专业本科应届生就能报考了,因此说句掏心窝子的话,如果您书本知识已经放下很多年,不如参加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更现实一些。

  总结:在职研究生改革前有三种报考方式,分别是一月联考、同等学力申硕和十月在职联考,改革后十月在职联考被取消了,我们可以选择的报考方式还剩下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两种,这两种在职读研方式考试难度以及所获证书均有不同,建议大家量力选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