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在职考研:非全日制研究生研究生报考条件

http://mba.eol.cn  新东方在线    2017-07-31    

   随着政策的改革,在职研究生教育越来越深入人心,难度也越来越大,跟全日制研究生考试与学习课程相提并论,即使是这样,在职研究生每年报考人数不减反增,这说明什么问题呢?从这一点说明,在职人员对自身能力的进修需求逐渐在增大,在职研究生也越来越重要,那么,改革后的在职研究生又有那些方面的改动呢?条件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非全日制研究生报考条件:

  在职研究生申硕流程:网报确认-入学考试-(调剂)-复试-录取-课程学习-论文答辩-拿证

  学习方式:全脱产、半脱产学习

  所获证书:毕业证、学位证

  报名条件: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且毕业满5年工作经验;

  2、具备本科学历且毕业满3年工作经验;

  3、具备博士硕士学位,且满2年工作经验。

  以上主要是公共管理硕士(MPA),工商管理(MBA),旅游管理(MTA),会计专硕(MPACC)这几个专业的报考条件,只要满足其中一个就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而且其他专业非全日制研究生报考条件会随着在职研究生院校的不同而不同,最大优势可得双证!

  二、五月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

  在职研究生申硕流程:课程班学习-获得结业证书-学位考试-发表论文-论文答辩-获得证书

  学习方式:半脱产在职学习

  所获证书:学位证

  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先入学后考试形式,需要先参加研修班学习,然后再申硕。

  在职研究生申硕条件是:

  1.申请人获学士学位后工作满3年。

  2.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组织的资格审查及课程考试

  3.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外国语水平及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

  三、法律硕士、会计硕士、报考条件是:

  1.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

  2.专科学历有两年或者两年以上工作经验。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