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考研:在职考研党复习时间表

http://mba.eol.cn  新东方在线    2017-07-12    

   7月到了,在这个阶段,很多考研的同学反映自己现在缺乏学习动力,打不起精神好好学习。实际上,很多考研党学习没动力的一个深层原因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而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往往又是因为缺少学习计划。

  制订学习计划可以说是正式备考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没有计划,复习就无从开始。没有计划,越复习到后期会越混乱,而且可能会出现临近考试才发现自己有大块没有完成的内容但时间已经来不及的情况。

  考研的学习计划包括整体计划、阶段计划、每月计划、每周计划、每日计划。其中整体计划和每日计划是必须有的。

  确定了目标院校和专业,搜集到考试科目、参考书目等信息之后就应该制订整体计划。我们可以先把自己需要考哪几个科目、看哪些书、听哪些课列出任务清单,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比如是否要实习、是否在职备考等等)计算出自己大概有多少学习时间。知道自己的任务量和学习时长之后,我们就能更好地把握备考的节奏。

  每日计划其实就是每日任务清单,一般是晚上快睡觉时总结当天的学习情况,并且列好第二天需要完成的学习任务,以便于第二天起床后就清楚地知道自己接下来需要做什么,最大程度地减少时间的浪费。

  不同类型的考研党,学习计划也会有所不同。比如有的同学是在职备考,朝九晚五的工作节奏,只能利用上班前、下班后以及周末复习,那他们的学习计划可能和应届生的大不相同。即使都是应届生,实习和不实习的同学的学习计划可能也有差异。

  具体每天能完成多少学习任务,哪个时间段应该完成哪些任务,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在模板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一些更改,让它变成自己的东西。

  最后,新东方在线为在职复习考研的同学附上一份时间表,希望你们能在这个基础上制定出自己的学习计划表,高效利用时间,备考顺利!

  一、工作日复习时间表

  1、上班前一小时:

  背英语(单词书+作文书+前一天从英语阅读真题中整理的单词、词组及句型)

  2、中午:

  吃午饭+专业课

  3、下班后:

  一小时:先做英语阅读或完形填空(因为刚下班到家时的状态比较接近下午两点考英语的状态,所以这个时间先做英语真题)

  一小时:专业课做题(做题过程中,要积极联想书中的知识点,一旦联想不起来,做完后要马上翻课本找到和整理对应知识点)

  半小时:复习英语或政治,视个人情况而定

  一小时:看专业书或者听专业课课程

  半小时:总结反思(做一个全天复习小结,回顾一下重点知识,并列好第二天的任务清单)

  另外还有一个小技巧,听视频课可以随时进行,我们要充分利用一切碎片时间听课,比如上下班的路上,比如手头工作不多的时候,在职考研党要把所有的小块时间用起来。

  二、假期复习时间表

  7:00-8:30背英语(单词书+作文书+前一天从英语阅读真题中整理的单词、词组及句型)

  8:30-10:00专业课一(中间可自行休息10分钟左右)

  10:00-11:30专业课二(同上)

  11:30-12:00吃午饭

  12:00-14:00午睡+听公共课课程

  14:00-15:30做英语阅读或完形填空(会有点犯困,但是真正考试的时候,英语就是在下午两点,所以要适应在这个时间段做英语)

  15:30-16:30专业课一做题(做题过程中,要积极联想书中的知识点,一旦联想不起来,做完后要马上翻课本找到和整理对应知识点)

  16:30-17:30专业课二做题(同上)

  17:30-18:00吃晚饭(晚饭过后,如果心情郁闷的话可以去逛学校超市或去操场遛弯,最晚7点要回到教室)

  18:00-19:30复习英语或政治,视个人情况而定

  19:30-21:30看专业书或者听专业课课程

  21:30-23:00总结反思(做一个全天复习小结,回顾一下重点知识,并列好第二天的任务清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