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读MBA我们究竟应该如何择校?

http://mba.eol.cn  MBA中国网    2017-07-06    

  大家都知道开设MBA的院校多如牛毛,那么我们如何在如此众多的院校当中挑选一个最适合自己的院校呢?下面让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2018年读MBA我们应该如何择校?

  MBA择校方法有三种,具体如下:

  1、根据院校档次调休院校:对于成绩优异的人来说,我们需要选择一个最有价值的院校, 据了解,现在MBA院校可以分为四个阶梯,第一阶梯九校联盟(联盟成员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9所高校。),第二阶梯985院校,第三阶梯211院校,第四阶梯其他。如果您能力过硬可以考虑九校联盟,否则就以此类推。

  2、根据导师选择院校:有些MBA的名师未必出自于名校,所以我们有条件的话,可以看看院校导师的信息,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伯乐最为重要,所以大家报考MBA可以根据名师选择院校。

  3、根据就业地区选择院校:读MBA最根本的目的还是为了能对今后工作有帮助,如果我们要是在北京地区发展,那么尽量在北京选择院校,因为读MBA也是积累人脉的一个过程,如果我们在异地读研,虽然结识了不少朋友,但远水解不了近渴,能在身边有朋友,有人脉资源最为重要。

  MBA入学渠道有哪些?

  确定好院校之后,我们就来看看入学渠道吧,据了解,MBA现在有两种入学方式,第一种就是参加全日制考研,初试复试通过后按照院校安排入学,另一种则是先入学后考试的,我们先参加MBA预科班学习课程,之后参加全国联考,考试通过后转为正式学员,之前所修学分可以累积。

  但大家要注意不管是先入学后考试还是先考试后入学,想要拿到MBA学位以及学历双证书都是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考研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