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清华北大人大2018MBA申请短文要点汇总

http://mba.eol.cn  智库商学院    2017-05-10    

  清华北大人大三校的提前面试申请系统都已经开放,申请短文截止目前都与去年没有任何变化,请申请的同学抓紧时间准备。

  清华

  1.请描述你最成功的三次经历,给出选择理由。(1500字以内)(请写出事情的重要性、背景、经过、你的角色、决策过程、作出的行动、结果和影响,至少一个与团队有关)

  2.你认为自己什么地方与众不同?写出你认为招生录取委员会应该录取你的理由。(500字以内)

  3.描述你的短期和长期职业目标。你打算怎么样去实现目标?清华 MBA 项目会对你达成目标起到什么作用?(500字以内)

  北大

  1、您有什么兴趣爱好,您为什么喜欢并坚持了这项爱好?(不超过300字)

  2、你最近阅读的一本书是什么?您从中学习并收获了什么?(不超过300字)

  3、您会选择哪五个关键词来描述自己?(不超过20个字)

  4、您遇到职业道德困境时是怎样面对和解决的?请用具体事例说明。(不超过300字)

  5、在您的职业发展遇到瓶颈时,您是如何自我突破的?请用具体事例说明。(不超过300字)

  6、在2017MBA新生见面会上,面对未来两年里,您最亲密的学习和生活伙伴,您会如何介绍自己?(不多于200字)

  人大

  简要概述你的短期和长期职业规划,你认为人大MBA项目将对你实现规划产生什么作用?(600字)

  你在工作中碰到的最具挑战性的一件事情是什么,你是怎么应对的?(600字)

  列举你在工作中对你所在的组织产生了积极影响的一件事。(600字)

  如果被人大MBA录取,你最想与同学分享自己的哪些经历或想法?(600字)

  关于申请批次注意要点:

  1. 北大第一批面试只有一天,意味着能进入面试的人数会相对低很多。当然,准备的时间也不长。

  2. 清华第一批为5月22日,而多家辅导机构5月后才开始进行相关准备和课程,意味着“正规部队”很难赶上第一批。

  3. 10月底及之后的批次需要提前研招网报名,属于最后补录批次,录取率极低,普通背景不用指望。

  4. 相对靠后的批次(北大第四批,清华第四批,人大第三批)申请人数急剧上升,标准和录取难度非常大,普通背景概率很低。这意味着,对于背景偏差、属于争取序列的人,9月6日人大第二批,应该是最后的deadline。

  5. 根据往年经验,北大全日制虽然不定时间,但批次往往不少,而早期批次的通过率远高于后边的批次,建议在7月底之前提交。8月底停止奖学金之前竞争明显更为激烈。

  6. 早期批次难易度纯粹看运气,但由于题都没变,大量二进宫和N年党的申请时间,大家可以自己判断。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