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职场】员工心中的好领导是如何炼成

http://mba.eol.cn  小道金融    2016-11-11    

  通常金融机构里的领导都是在一定的时期内任职(三年即走),在一定的时期内又离开,很少有扎实的做8-10年的,重要高层领导任期长的通常都给这个机构带来深深的影响,人情世故、业务拓展、经营思路。

  通常也给了员工一些机会去看领导眼中的世界,优秀的领导是如何炼成的机会,我们可能没有机会,但是我们不能没有想法,中国梦抑或是如此。

 

  观察杰出的领导人物,我们能罗列出他们大多数人都具备的品质,来来如果想当一名好领导者,需要具备以下的特征:

  优秀的领导应该具备一些基本的特征,孙子兵法中的“将帅五德”强调了三点:以“智”为上的指挥才能;以“信”、“严”为本的管理本领;以“仁”、“勇”为核心的带兵作风。

  将孙子兵法当中的“将帅五德”发散思维到管理的领域,正是领导者要修炼的内功。

  要有超越别人的欲望。领导从不满足于屈居第二位,他们总想拔尖。他们是些主动性很强的人,总在尽力使自己获得成功。

  要有责任感。领导从来不怕承担义务,承担责任,并永远不推御所负的任何责任。

  要有工作能力。出色的领导人总是愿意为取得领导的成功而付出必要的代价——长时间和艰苦的工作。

  要有着良好的人际关系。领导总要与同事打交道,研究他们,分析他们的需求,并努力去了解他们的问题。这样去发现同事的需求的兴趣和能力,大概是一名出色的领导人最为主要的特点。

  要有富于感染力的激情。没有人愿意追随一个枯燥的,死气沉沉的领导人。

  要有高度的正义感。成功的领导人对自己和追随者都必须诚实。可以一时愚弄某些人,但迟早会因为得不到信任而被迫离开领导岗位的。靠不住的人很少能成功地担任领导工作。作为出色的主管人,要想赢得信赖就必须公正地对待所有员工,而不去考虑他们的能力、地位,是否有交情,是否听话。

  换句话说,不能任人唯亲。员工愿意为这样的领导人工作。他们相信领导人会明确地表明自己的意图,对事实不采取骑墙态度,对摆脱尴尬局面不是反复地折腾,不说模棱两可的话的领导人。因此,领导者应该努力工作做一个直来直去的人,永远开诚布公,公正正直和光明正大。显然,这些并不是领导者需要具备的仅有的品质。另外还有才智、声望和忠诚之类的品质也很重要。

  计利以听,乃为之势,以佐其外。势者,因利而制权也。

  苦口婆心、事必躬亲、仗义执言、谦良恭让这些可都是书本上说的职场晋升的弱点啊,人家可说了:好人,做不成好领导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