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苹果要在三星总部对面开店 腾讯阿里也曾互撕

http://mba.eol.cn  TechWeb    2016-09-26    

  负面缠身的三星,可能又要迎来一个不太好的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考虑在十分靠近三星首尔总部的位置开设一家Apple Store专卖店。

  三星在韩国本土市场一直占据着绝对的优势,韩国用户对三星的信赖也是十分坚定的。此次三星Note7曝出的全球爆炸事件,韩联社援引韩国电信业界消息称,自三星电子19日启动本土换机计划以来,4天换机数超过10万,不过选择退货的用户仅在1.8万人左右,占购机用户比例4.5%。

  苹果选择在三星Note7曝出爆炸事件的敏感时期去首尔开店,是不是有点趁虚而入的意思呢?不管苹果是出于何种考量,不可否认的是,这对欢喜冤家之间的竞争已经越来越激烈了。

  所谓商场如战场,像这样直接杀入对方主战场,跃马横刀,上前叫阵的可不只是苹果。阿里巴巴也做过,而且还不只一次。

  钉钉开撕微信 海报打到腾讯总部

  2016年4月10日,深圳总部的腾讯员工忽然发现自家办公楼下的地铁里出现了这样一组广告:

  在离腾讯大厦最近的深大地铁站,竟然出现了竞争对手阿里钉钉的广告。尽管海报用的是“X信”,但从海报主色调来看,说的其实就是腾讯的“微信”。这两家的竞争已经到了要贴身肉博的阶段吗?

  看似是两款竞品之间的较量,其实是阿里和腾讯在社交领域的争夺。今年4月腾讯发布的2015年微信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截止今年第一季度,微信月活跃用户已经达到5.49亿。在社交领域To C市场里,已经没有任何一款APP能够拥有微信这样的成绩了。

  然而,从C端切入迅速掌握了几亿用户的微信,在B端市场尚未形成压倒性优势,钉钉显然看到这个机会。从B端切入的钉钉看准的就是基于企业级用户的商业模式。

  钉钉选择主动进攻的时机也非常巧妙,今年四五月份,几起安全事件接连爆发。此前音乐人李志在微博上称,有骗子在微信上自称李志或其团队,四处招摇撞骗。另有报道称某公司的财务人员收到“老总”添加微信的请求,通过后被拉进新建“工作群”,收到群里“老总”转款命令后,财务人员将公司账上85万元转出。事后发现此群里的老总和同事均为假冒。

  5月29日,相同的位置,再次出现钉钉撕逼微信广告,这次的文案直击微信不安全的痛点。

  钉钉来势汹汹,微信却显得异常淡定。敌军已经打到家门口,但腾讯一不开城门,二不回应的态度倒是让一场撕X大战,消失于无形。但微信和钉钉社交领域的暗潮汹涌肯定不会结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