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个细节鉴别高薪企业,你是否具有这样一双慧眼?

http://mba.eol.cn  MBA智库    2016-09-22    

  找工作的时候你最看重什么?待遇?福利?稳定?还是名气?很多人在找工作的时候是非常迷茫的,他们可能并不清楚自己的兴趣所在,也不了解自己的特长与强项,对于市场供求情况也并不认识得特别清楚,但是都非常渴望能找到一家“高薪企业”。

  何谓“高薪企业”,无疑就是工资高、待遇好、有福利等等,但是如果我们还没有进入企业,应该通过什么感知企业能否支付良好薪酬的呢?又该怎么去判断一个企业的实力的强弱情况?搜集资料还是找人调查?其实不用那么复杂,通过细微的观察我们就可以探知其中一二!

  1、看品牌

  就和购物者们买衣服、电子产品等一样,好或者不好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进行品牌对比,一流的品牌买了就像是给自己吃了定心丸一般,总相信商品的质量与售后。企业品牌也一样,名气越大就越会招来求职者的青睐,因为大家相信这类企业的员工工资是很高的,待遇是很好的。

  品牌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而品牌的背后往往就能反映其职员的薪酬高低情况。一流的品牌打造一流的产品,一流的产品背后就会是一流的员工在服务,而一流的员工必然拿的是一流的工资,反之亦然。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人愿意首选国企与外企的重要原因。

  2、看设施

  如果有机会进入面试,或者能进入意向企业中参观,一定要注重感知企业本身的环境与硬件设施等情况。因为通过仔细观察企业的环境及设施条件,你大概就能知道这个企业是什么样子的。例如,这个企业的大堂很破旧,设施老化或损坏严重,卫生间脏乱不堪,那么几乎就可以直接判断改企业没有很好的管理水平,也不太可能会支付给员工很高的薪酬。

  一个企业的环境与设施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企业形象与员工情绪,过于简陋的工作条件下职员一定无法长期精神饱满地工作,员工没有了精神面貌,公司的精神面貌又怎么可能会好?企业管理中,如果无法将公司形象列入重点关注范围,那么觉不可能有长远的良性发展,指望这样的企业给高薪,无疑是痴人说梦。

  3、看前台

  前台如同企业的门面,门面高了,自然就觉得公司高人一等。可以做一个简单的比较,平价化妆品的售货姑娘同高级奢侈化妆品的售货姑娘,普遍上奢侈品品牌的雇员容貌都会更叫姣好,而且其工资也一定相对较高。这个一方面与销售业绩与提成相关,另一个关键因素就在于其容貌就是最大的资本。天生丽质、皮肤白皙的职员应征高薪企业前台,录取率也会更高,而企业也愿意支付更高的薪水雇佣这样的人员。

  前台接待人员的容貌可以判断一家企业的档次与其能力水平,这绝非玩笑话。美丽也是一种资源,而要获取这样的资源就必然会支付一定的成本。相信现在的网红经济、明星效应等等已经向所有人证明了这一点。能够用高薪聘请美貌前台接待的公司也一定是颇有实力的公司,也一定是一家能够支付高薪的企业。

  4、看食堂

  在一个吃货的眼中,企业分为“有食堂”和“没有食堂”两种;在一个资深吃货的眼中,企业分为“食堂伙食好”与“那也叫食堂”两种(因为他会优先选择有食堂的企业)!一个企业食堂的好与坏往往很能说明问题,有食堂但每天咸菜稀饭,难免会产生这企业就是勒紧裤腰带日子过得苦巴巴的感觉,相信没几个人会相信该企业愿意提供给员工较好的薪酬,甚至会怀疑其有支付高薪的能力。相反地,如果该企业的食堂较为讲究,对于饮食搭配、健康膳食等有所注重,让人尝过他们食堂就产生为其效劳一生的冲动,那么有理由相信该公司对待员工薪酬上觉不会吝啬。

  Google总部拥有20多个食堂,涵盖了日料、中餐、印度菜、意大利菜等各种风味,厨师则都是从各个星级餐馆高薪聘请来的;Facebook的餐饮,除了一家外来餐馆,其他都由公司自营,并免费向员工提供食物,种类也不输给Google。在中国,比如万达北京总部的食堂,有自己的菜园,每天3时有专门的人员前去采摘,并在9时将新鲜食材送到食堂......如今很多企业已经将员工食堂作为体现公司福利和企业文化的途径,除了让员工吃得更好之外,用餐体验也越来越被重视重视。

  每一个人都渴望获得一份高薪的工作,希望进入一家能提供高薪的企业。除了努力具备高薪企业的标准以外,千万别忘记修炼一双能发觉高薪企业的眼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