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考研199管理类联考:数学考试难度分析

http://mba.eol.cn  万学总部    2016-09-19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测试是会计专硕初试必考的一门科目,此科目的考试试卷分为三部分:数学基础、逻辑、写作,考试时间为三个小时,满分200分。其中数学基础包含25道数学题,两大题型:问题求解和条件充分性判断,每道题3分。从试卷分析和大纲要求的考试内容来看,管理类联考数学部分的考试难度有三个特点。

  一、时间紧,题量大

  数学基础的答题时间为1小时左右,平均下来每道题2.4分钟,这里面包括了至少有分析、计算和推导三个步骤,这就要求我们对每一个考点和每一种解题方法都必须足够的熟练,更要精准的做对题目。考试时间紧张直接造成两个后果:一是考生答不完题,而且答不完题的考生普遍存在。答不完题是一件相当恐怖的事情,很可能就意味着---失败!二是正确率下降,因为没有充足的时间的思考、推理和计算,必然会造成正确率的下降。

  二、全部是客观题

  25道题中15个问题求解是考生一直接触过的选择题题型,唯一的区别就是四个选项变成了五个选项,针对这个特点,考生在实际考试的时候遇到特殊的题目可以选择"挑"答案;10个条件充分性判断题型是考生之前所有考试中都没接触到过的,对这类题型的要求是不仅要会灵活运用考查的知识点,还要对本题型有精准的把握。

  三、题目的综合性差、灵活性高

  25道选择题,题目特点决定了一道题融合的知识点不会太多,因此基础弱的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可以针对性的进行复习,某一个知识点的薄弱对其他知识点的影响不大。灵活性高则要求考生在复习的时候注意一题多解及题目的各种变式,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

  考研是选拔性考试,选拔性考试也就意味着只有少部分人会成为幸运儿,而其他大部分人会沦为悲惨的牺牲品! 数学知识点简单,但是考试题目灵活多变,所以平时一定要重视做题的速度和准确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