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科院2016级MBA新生拓展训练圆满完成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9-12    

  秋意深浓,金风送爽,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6级MBA全体新生参加了隆重而热烈的迎新会。随后,在MBA教育中心的精心组织下,由刘晓红、甘露、郑一甜三位老师带队,三辆大巴车满载着意气风发的同学们,齐赴房山区云泽山庄参加新生拓展训练,开始了一段充满欢乐与激情的拓展旅程。

  图1:破冰之旅 团队融合

  活动伊始,欢乐重重。在培训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简单的破冰小游戏,欢声笑语中,大家忘记了年龄差距、忘记性别差异、忘记社会角色,迅速的融合到一起,从陌生到熟知,平衡感性与理性,现场其乐融融,褪去了夏日的疲劳与酷暑。

  图2:破冰小游戏

  在接下来为期两天的训练中,同学们被分成了7支队伍。首先,同学们协调合作,选队长、选队歌、画队旗、选口号等,并纷纷上台表演。7支队伍都独具个性,队伍名称分别是 “老A军团”、“火焰队”、“无敌飞虎”、“独立团”、“神武队”、“六神队”、“葫芦娃”。

  图3:团队风采

  拓展训练中,同学们绽放激情,进行了超音速、红心大战、挑战九宫格、绘制团队巨画等多个训练项目。这些项目又分为多个小的挑战项目,锻炼了同学们相互配合、分工与协调能力,考验团队在人员分工上的科学性和艺术性,任务完成方式方法上的创新性和团队合作意识的默契度。

  团结协作 无限挑战

  在挑战九宫格项目中,7支队伍分别在培训师的带领下完成4种不同的训练项目,最后核算每支队伍的完成情况统计打分。每个项目都无限精彩。

  “能量传递”是用四、五块长度七十公分左右的引导槽,一个高尔夫球和一个纸杯,培训师要求同学们依次分组,把这几块引导槽接起来成为一个临时的通道,使球能顺利通过这个通道。第一个同学将球传递给第二个同学后,就立即奔向最后一个同学,接上这个通道,球如果可以成功地从一端传向另一端的纸杯中,游戏挑战成功。为确保球在传递的过程中要保持平稳,团队成员也是使出浑身解数,分工明确,互相配合,顺利完成最终任务。

  图4:能量传递

  图5:贪吃蛇

  “贪吃蛇”项目是同学们根据培训师的要求,被蒙上眼罩,在看不见、又不能沟通的情况下,通过身体接触发出行径指令,拿到目标分值的球。在这个挑战中,锻炼了同学们学会用全局观念思考问题。同学们打破了彼此之间的陌生与隔阂,体会到团队同伴对自己的支持,培养了彼此的协作意识,共同努力达成了目标。

  同学们还一起完成了诸如“齐眉棍”、“神来之笔”、“共赴前程”、“激情节拍”、“同舟共济”等20多个团队协作的挑战项目,给每一个同学们留下了满满的回忆。

  图6:齐眉棍

  图7:共赴前程

  集体创作 社科风采

  本次拓展的最后,同学们一起动手,倾力合作,用水粉燃料在7条8米长的写真布上画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标志。这一高难度的创作,不仅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参与,还需要准确的分工,彼此协调。同学们顶着烈日,流下汗水,相互配合。用绚烂的色彩在写真布上涂抹,认真的画好每一笔。最终,历时近两个小时,完成了集体的创作。虽然很辛苦,但看到自己满意的成果,大家都兴奋异常,留下了满意的笑容。

  图8:巨画创作过程

  图9:巨画成果展示

  时光总是短暂的,两天过去了,在本次拓展训练中,2016级MBA新生们共同度过了快乐、难忘与感动的时光。同学们从陌生到熟知,各项团队活动不仅增加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信任感,而且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增强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和职业发展的信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