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邮电大学经管学院MPM、MEM、MIB拓展训练圆满落幕

http://mba.eol.cn  北京邮电大学    2016-09-12    

  金风送爽,秋意盎然。北京邮电大学经管学院MPM、MEM、MIB新学员满怀热情的踏上了新生入学素质拓展训练行程。此次拓展训练的基地选在北京门头沟妙峰山脚下的山水依缘度假村,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让学生的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时,可以更快更好地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与沟通,充分融入集体。北京邮电大学MPM、MEM、MIB项目学生事务主管唐菊华老师和论文事务主管夏金凤老师一同参加了此次拓展训练。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目的地。天色渐已黄昏,同学们在素拓师的带领下搭起了篝火,开始了破冰之旅。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载歌载舞,破冰仪式高潮迭起,同学们巧换新装,同台竞技,现场笑声一片。彼此之间很快熟悉、协作、融合到一起,也让同学们对第二天的拓展活动更加期待。

  篝火晚会

  9月11日清晨,晨曦初露,同学们一早便开始了正式的入学拓展训练。在简单的小游戏过后,开始划分队伍、设计团队宣言以及队旗、队歌、队训等一系列团队活动,大家通力协作,组建自己的队伍。

  破冰小游戏

  月亮队

  雄狮队

  闪电队

  接下来,一系列的拓展训练项目也让同学们在活动的同时,身心受到了良好的教育。超音速项目,考验了同学们的智慧与团队沟通协作能力。颠鼓击球、千里传珠等综合项目,考察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临场反应能力等。通过这些活动,对促进沟通、加强同学之间的感情,锻炼大家的身体素质和队员的团队协作意识,都起到了促进作用。

  超音速

  颠鼓击球项目,要求同学们具有团队合作、合理分工的能力。同学们先利用所给的材料制作出了一面靠绳子牵拉的鼓,然后每个同学牵拉绳子,通过绳子控制鼓面来颠球。在训练中,同学们锲而不舍,关注目标,顺利的完成了任务。

  颠鼓击球

  千里传珠项目,考验了同学们的智慧与团队沟通协作能力。同学们合理分工、有效组织、统一行动。互相鼓励、互相配合,在失败过后重新开始挑战,最终都顺利的完成了任务。

  千里传珠

  下午过后,素拓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同学们在此次拓展活动中自我挑战,显示出吃苦耐劳、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能力,彼此间从陌生到熟悉,相知到相识,都成为未来两年学习生活一个良好的开端。

  精彩记忆

  每年一次的新生拓展训练充分体现了北邮经管学院领导对MPM、MEM、MIB新生素质的综合培养的重视,通过两天的拓展培训,促进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相互沟通、相互了解。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打下坚实的基础。

  合影留念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