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马云自曝曾被澳大利亚拒签七次 赴澳行改变其人生

http://mba.eol.cn  中国新闻网    2016-09-08    

  据澳洲日报报道,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披露,他早年在获允赴澳大利亚探望笔友之前,曾被拒签七次。

  阿里巴巴的执行主席马云在该公司的杭州总部告诉听众,1985年,澳大利亚根本没有一项签证类别是给中国人访友的,只有一项提供给学者、政府官员和留学生的签证类别。

  “没有适合你的签证,”马云当时得知,“我试了七次,然后终于获得了签证。”

  随后的旅行是马云第一次出国,而这一切都缘起于他在杭州西湖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外碰到了一个澳大利亚家庭。

  当时,马云只有12岁,他在酒店外找机会练习英文,机缘巧合,结识了一名和他年纪相仿的澳大利亚男孩戴维·莫利(David Morley)。

  这一家人通过戴维父亲肯(Ken)一直以信件与马云保持联系,最后还邀请他到澳大利亚看望他们。

  “我十分感激澳洲让我在Newcastle待了29天,”马云6日说,“我打从心底感谢澳洲对我的支持,给我所有的机会。”

  他说,这次旅行打开了他对世界的眼界。马云说,1985年之旅“完全改变了我的未来”,“我在那里学到了澳式英语,还以为自己学的是正统英语。”

  报道称,马云一直和这家人保持联系,并且把戴维已故的父亲肯视为自己的澳大利亚父亲,肯甚至借钱给马云,帮他买下自己的第一套公寓。

  据报道,现在,马云想继续这些联系,并且增加阿里巴巴平台上已有的1300多种澳大利亚品牌。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