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个人从想读MBA到入学的决策周期有多长?

http://mba.eol.cn  界面    2016-08-31    

  一个人在决定办张信用卡时平均需要10天左右的考虑时间,而购买一辆车大概需要45到50天的考虑时间……

  尽管MBA的光环已经不再,但是今天大部分的职场人仍然会把读MBA/EMBA当作职场再充电的一个主要选择。根据领英中国的数据显示:持有MBA学位的职场人中,拥有经理以上职级的占到73%。然而,在今天这样一个瞬息万变的“快”时代,商学院在获取高质量的生源方面也面临新的挑战,一方面由于读MBA需要付出的时间成本和学费都在增加,另一方面由于职场人在其决定是否读MBA的整个决策期内,有大量的渠道和方式获取资讯,这也意味着他们拥有更多的选择。

  通过领英2015年与美国在线教育杂志《高等教育界》(Inside Higher Ed)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美国58%的高等院校在2015年没有完成招生目标。因此,想要将优质人才收入囊中,商学院需要做得不仅仅是在招生季进行大量宣传,更应该把握移动社交时代趋势,在潜在优秀生源的整个决策周期内,利用社交平台与其建立情感联系,进而产生精准互动。

  人们做一个决定需要多长时间?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人类需要像阶梯一样从低到高按层次分为五种,当人某一层次的需要相对满足了,便会向高一层次发展,追求更高层次的需求。市场调研机构华通明略(Millward Brown)发布的一项有关消费者决策历程的报告显示,人类为满足需求,做出决策的考虑时间也会随着需求层次的增高而变长。研究显示,一个人在决定办张信用卡时平均需要10天左右的考虑时间,而购买一辆车大概需要45到50天的考虑时间,而从他有意向要接受MBA等高等教育到最后入学要经过600天的决策期。

 

  那么在这600天的决策期内,人们都会做些什么呢?领英在2015年对全球MBA及硕士研究生持有者和有意向接受MBA及硕士教育的本科用户进行了一项调查报告,报告以美国地区1627名用户为例发现,在有意向接受MBA及研究生教育的人群中有72%的人会提前挑选出平均3个心仪的目标学校,而其中又会有93%的人会选择进入自己调研过的三所学校之一接受教育。

  

  报告发现,他们在最终入学前,往往会经历产生想法、发掘目标、做出选择三个时期。在产生想要接受商学院教育的想法之后,他们首先会通过查阅教育机构排行榜、行业动态等获得基本信息之后,便会在自己的人脉圈中寻求意见,如亲朋好友和职场前辈等。

 

  尽管接受继续教育是一项个人选择,但很大程度上受社交因素影响,社交网络成为除教育机构官网网站之外的第二大影响因素,而职业社交网络发挥的影响力是个人社交网络的两倍。相比于一般的硕士研究生教育,有意接受MBA教育的人士认为来自职场人士的建议比教育机构的官方网站信息更加有价值,这一发现在35岁以下的千禧一代得到充分印证。在整个决策过程中,人们会对不同项目和教育机构的价值会做出持续评估,其中也包括对师资水平以及校友评价的调查,随着调研的深入,便会有几个粗略的目标学校,通过最后与学校的深入详谈之后,做出最终决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