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职场:如何在八小时内做好人脉建设?

http://mba.eol.cn  界面    2016-08-30    

  三十岁之前靠能力和时间工作,我们努力让自己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和管理能力,用时间来冲抵自己经验的不足,我们不在乎工资多少,工作时间多长,我们饱含热情投入无尽的工作中;但三十岁以后呢?

  我们来设想一下自己的三十岁以后的需求,三十岁以后我们是“ 五养新人 ”:

  a、有一套房子需要供养

  b、有一个孩子需要抚养

  c、 有四个老人需要赡养

  d、有一些爱好需要培养

  e、有几个朋友需要护养

  再来想想,这些不光要花成本,还要花时间,这必然需要更多的收入。想想,三十岁之前,一人吃饱,全家吃饱,有的是激情和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去,而且因为我们的经验偏少,所以我们要得不多,但干得不少;三十岁以后呢,作为“五养新人”的我们要得很多,但实际付出的时间却不能那么多,这对老板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啊!

  小时候曾经学习的《政治》课本上说,资本家榨取劳动人民的剩余价值,现在想想,你没有剩余价值,老板在你身上投入5000元,你就产生不大于5000元的价值,换做你做老板,你会干吗?只有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更大的剩余价值,才有机会让我们在职场百战不殆。

  但时间投入相对减少,产出又要多多益善,只有靠丰富的经验,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出更大的价值,经验这个东西又摆在我们面前了,我们来分析一下,何谓经验:

  经验通俗一点讲是我们接到一个任务,立刻知道:

  a、做什么-what?

  b、找谁做-who?

  c、 到哪儿做-where?

  d、什么时间做-where?

  e、为什么要做-why?

  f、怎么做-how?

  g、投入多少-how much?

  h、成本多少-how Cost?

  如果你知道这些,你就是一个有经验的人职场精英!以上5W-3H正本溯源,重点还是找谁能帮你完成这项Case.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找对人,在正确的时间内做对的事情。关键点是对的人的愿意帮你做这件事情,这才是问题的核心!别人凭什么帮你高效的完成这件事情呢,除了权利的运用外,人脉也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平行部门和上级部门的同仁,如果你在公司有好的人脉,这对你的工作助益可大了。

  如何在公司内的8小时做好人脉规划呢?其实可以从同仁的需求来分析看看:

  a、同事需要回馈(现实是:一封邮件往往石沉大海)

  b、同事需要关注(现实是:高价买了一件衣服或者是变更了头型,往往无人问津)

  c、同事需要关心(现实是:工作郁闷时无人问津,被老板呵斥是唯恐沾到火星)

  d、同事需要支持(现实是:一件涉及多个部门的专案,除了当事人急外,其它兄弟姐妹往往……。)

  零零总总的这些现状其实是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些缺失,如果你能在日常工作中对这些需求予以满足,则表示你是对团队中的同事有帮助的人!能帮助别人的人最终能得到别人的帮助,试试看,这些只要透过工作内的8小时就可以做到了,如果你按照如下的行为去做做看,效果会大大不同:

  a、回复别人的邮件,哪怕仅仅是收到、了解、谢谢、遵照执行这些简单的话语;

  b、时常赞美同事的表现,哪怕一件看起来舒服的衣服;

  c、分享自己的观念和见解,俗话说的好,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分享后一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个观念,我有一个观念,分享后就是两个观念,无形的东西越分越多;

  d、常面对笑容,笑容是最具有感染力的东西,成本最低,产出最大。

  试着做做看吧!今天你播下一个行为,明天将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明天将养成一种性格,播下一个性格,您最终将收获一份成功!

  8小时内建立起自己的人脉,将足以让你在公司成为人人都愿意伸出双手协助的人物,你的工作将何愁无人协助,Job也最终成为快乐的Job。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