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备考:精准出击,提高录取率!

http://mba.eol.cn  在职研究生    2016-08-29    

  目前,中国国内报考MBA的人数越来越多,MBA毕业生也渐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接受。很多人把读MBA当做是一个未来职业发展的跳板,或者是在遭遇职场天花板时希望能够借此突破,或者是希望在短期内进入到更高职级的管理层。大家都希望借助MBA学位帮助他们在能力和职位更上一层楼。

  虽然现在招收MBA的院校很多,但是出色的院校也是屈指可数,为了考取理想院校,很多考生都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

  那么如何能在MBA考试中脱颖而出呢?

  为了给正在迷茫的MBA考生带来权威的备考方法和技巧,小睿为大家整理了一些权威的联考通关秘籍。

  提前面试需精准出击

  MBA提前面试是给那些有管理潜力但笔试能力相对较差的学生可以进入MBA院校深造的的一个绿色通道,同时,有利于院校挑选优质生源,培养实务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高层次管理人才。

  在准备提前面试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知己知彼。在《孙子?谋攻篇》一文中,孙子说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殆。” 知己这方面,必须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要有一个清晰的判断,沿着过去、当下、未来的时间轴对自身有一个系统清晰的梳理,在进行提前批面试的时候,更能传递出自身的特点。因为院校要求不一样,考生们各自条件也不一样,所以在整个提前面试过程需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取长补短,打造具有自己个性特色的提前面试策略。因此考生在申请提前面试之前,一定要深思熟虑,谨慎选择,选择的学校尽量跟自己的需求要大致上精确匹配,才能真正实现学习MBA的初心。

  合理分配时间 降低考试风险

  最近几年MBA的分数线一直在缓慢上升,对于考生来说如何降低考试风险,提高录取率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面对提前批面试和笔试双轨的复习节奏下,必须把这两条线索尽量独立的设定好,不要相互干扰,打乱复习节奏。

  掌握笔试应试技巧 提高考试通过率

  综合:合理分配时间扬长避短

  在3个小时能做出综合试卷是每一道题是不可能的。因为综合考试题量很大,时间很紧。而综合科能否考好,往往是看考生能否正确的权衡数学、逻辑、语文三个部分,合理分配时间,通观全局,扬长避短。要权衡每道题的难度、所需时间和分值,确定哪些题目先做、哪些后做、哪些必做、哪些试做、哪些不做。每次考试中,简单和中等难度的题至少占70%,这70%的分数是一定要稳拿的;在此基础上,那30%的难题则是能做就做,不会做就猜一个。

  逻辑:打破常规思维不走寻常路

  逻辑题其实就是考察一个人的阅读理解能力、周密思考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复习逻辑不必花太多的时间,也不需要死记逻辑知识,但是必须非常注重复习的方法。比如逆向思维,抓“题眼”,多做让人费解拗口的英语翻译题等。如果方法得当的话,做题速度是会很快的,如果解题过程中出现停顿很长时间的状况,就要考虑一样是不是该转换思路或者放弃该题目了;必须要把时间投入到最有效,最能产出的那些题目上。

  写作:立意要新观点明确

  很多人平时都不重视作文,在联考中才惊呼吃了大亏。其实在MBA联考中,作文是考察的重点,除了综合外,英语也有一篇作文,所以应该非常重视。在作文的写作中一定要立意新颖,避免“人云亦云”,同时,把自己的观点用准确的语言表达出来,让阅卷老师能一目了然你的答题思路。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卷面一定要整洁,不要超出字数限制。

  英语:打好基础,磨炼技巧

  在基础阶段,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扎扎实实提高自身英语语言能力、提高对于文章长难句和段落逻辑结构的把握上。强化阶段的复习以及后期的查漏补缺都是建立在坚实的语言能力基础之上,掌握一定的应试技巧和策略,才能在联考英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