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备考:数学的概率、几何型到底怎么记?

http://mba.eol.cn  紫光MBA    2016-08-22    

  在实际的考题当中,许多生词都是以派生词的形式出现的,有时是多个词在一起组成的合成词,如disgraced,materialistic,two-and-a-half,build-up,downshifting。

  在考研词汇大纲的附录3中列出了常用的前缀和后缀,对于这些词缀,大家一定要全部学会,不要以为附录里面的内容就不重要,只有学好了词缀,才能抓住实际考题中的派生词。大部分词缀我们以前可能见过,有些可能还很陌生,如over-,under-,semi-,mini-,multi-,-en,-ify,-ous等等。

  重点记忆核心词汇

  任何时候学习单词都要有所区分,有重点地学习。这一点对于考研英语来说,更为必要,因为区分单词有利于我们分清单词学习的轻重缓急,做到心中有数,做到有计划地学习。一般来说,我们习惯把单词分为四类。

  第一类为基本词(1497个),指我们已经掌握的词,如able,active,borrow,camera,dark,death,joy,manager,restaurant等等。

  对于这类词,我们只需查漏补缺,找出记得还不太牢固的单词加强记忆即可。

  第二类为新义词(72个),指那些我们以前学习过的熟词,这类词的一些意思我们已经掌握,考研词汇大纲中,它们又有了另外一些新的意义,如air“使通风”,fan“激起”,immediate“直接的,最接近的”,second“赞成,附和”等等。

  对于这些新的意义,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因为这些是命题人最偏爱的考点。

  第三类词是认知词(1125个),这类词指我们以前没有学过,或者我们比较陌生的词,它们的特点是意义比较偏,使用频率不是很高,有些单词的拼写还比较复杂,但是它们的用法比较固定,本身没有带短语,也不和其他词构成习惯搭配。如anniversary,bibliography,earthenware,homogeneous,microcomputer等等。

  对于这类词,要达到能够识记即可,也就是说当文章中出现这类单词时,我们能够知道其意思。

  第四类词是核心词(2606个),也就是复习备考中最重要的词。这类词本身意思多,附带的短语多,搭配活跃,在各种场合出现的频率高,并且有许多同义词和近义词。如accommodate,accordance,benefit,communicate,conform,observe等等。

  对于这类词,大家要能认得出,听得懂,写得对,用得准。

  掌握各种短语和搭配

  动词是句子的核心,是绝对不可缺失的部分,同时在句子中的搭配最为活跃,其附带的短语最多,变化形式最多;介词和其他词的搭配关系是约定俗成,动词和介词搭配都是固定的,所以必须牢记,没有使用规定的单词就是错误,如accuse和of搭配,charge与with一起使用,这一点在写作中尤其重要。

  各种短语是正确理解文章、解答英语知识运用试题和英译汉试题、听懂短文对话和写出地道英语句子的关键。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