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读MBA究竟能让我们学习到什么

http://mba.eol.cn  网络    2016-08-19    

  如果你在USA的TOP10的商学院学习MBA课程,你可以学到先进的管理思想、管理方法,通过在那里的学习,你将具备一些成为一个职业经理人必备的素质,他们将帮助你、培养你,使你具有成为一个真正的职业经理人的潜质。

  案例讲解和分析是MBA学习中很重要的一课,和国内的一些商学院的案例讲解有很大的不同,在这些顶尖的商学院中,你可以听到一些世界知名企业的CEO们为你现身说法,讲解他们在企业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如果你在国内的商学院(或管理学院)学习MBA,你可以从这里认识到一批今后将对你的事业有很大帮助的一批同学。你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这一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有时候比学到的管理知识更为重要。在这里,你将学会团队协作,你将学会与他人配合,学会包容,学会理性。

  由于中国的商学院成立时间较晚,无论在师资还是经验上,都无法和国外的商学院相提并论。MBA所要求的教师,应该是既有专业知识,又有管理经验的专家。而我国基本上还只能算是学院派的天下,教师往往缺少实践经验,上课时大都照本宣科,虽说有些名校搞了一些校外实践之类的活动作为补充,但总之是作用不大。无怪乎一些已经上了MBA的学员学习了一段时间以后,觉得并没有学到什么,有一种无可名状的失落感。

  其实,中国一些名校MBA的真正优势,在这些院校的综合优势上。以北大为例,百年名校的魅力蕴藏在几十个院系之中,如果北大的MBA善于从这些资源中汲取营养,才能不虚北大一行。而中国未来的管理精英,决不能仅靠一些管理、经济知识就可以了,他们需要历史、哲学、心理、语言甚至理工科的一些知识,这些知识,这些名校一般都能够不同程度的提供,但能否学到,就看你对资源的利用情况了。

  而对资源的合理利用术,正是MBA们需要掌握的核心所在,也是MBA真正需要学习的知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