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和EMBA你会选择那个呢?

http://mba.eol.cn  在职研咨询    2016-08-19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两种读研方式所学课程的区别:

  MBA:工商管理硕士,这个专业的范围比较广,所学课程也较多,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的很多课程,因此,工商管理是一门基础宽的学科,个人可以就此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专业方向。比如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管理 会计 企业投资等。

  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这个专业所学课程主要包括战略成本管理、谈判与冲突管理、商务模式创新、运作管理、营销战略与管理、CEO财务分析、企业竞争战略、领导力与组织发展、人力资源开发战略、资本市场与资本运作、公司战略与变革、市场营销与管理、管理实战沙盘、商务英语、管理决策经济学、宏观经理理论与实践、商务沟通等。

  其次,我们来看看这两种读研方式入学门槛的区别:

  MBA:报考工商管理硕士学员必须要具备本科毕业满三年,专科毕业满五年就可以报考。

  EMBA:报考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员必须要具备专科以上学历,工作满八年并具有四年以上管理经验才可以报考。

  再次,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两种读研方式上课方式的区别:

  MBA:这种读研方式可以脱产学习也可以在职学习,考生毕业后可以拿到硕士学位以及学历双证书。

  EMBA:这种在职读研方式考生只能在职学习,毕业后可以拿到硕士学位证书。

  最后,我们看看这二者学费的区别:

  MBA:学费大概在10万元左右,贵一些的大概20万元左右。

  EMBA:学费大概在10—50万元左右,具体看院校,像比较知名的人民大学,学费就是50万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