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决定读统考MBA,你问过自己这些问题了吗

http://mba.eol.cn  醋饭网    2016-08-19    

  既然下定决心决定考MBA,对于MBA统考相关知识的了解还是很有必要的,俗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你的事业发展需要?

  选择MBA的一个关键原因就是发展你的事业。所以,你必须要确认,从过去的工作经历到未来的事业发展过程当中,MBA是不是当中合乎逻辑的部分。请记住,对于公司的招聘人员来说,MBA仅仅是智力过人和在压力下工作能力的证明。只有当MBA同你以往的经历和未来的发展前景适应时,MBA学位对你才有意义。MBA能够增加你的才干,增加你的资本,是你职业生涯的锦上添花,但它无法从根本上改变你。

  在取得MBA之后,你期待什么样的职业?

  通用MBA适于那些要进入咨询领域或投资银行领域的或者那些对未来要从事的事业没有明确目标的人。另一方面,如果你打算管理医院,那么你可能想选择卫生服务MBA。同样,如果你想在硅谷从事高科技行业,那么你就要选择与这个团体有密切联系的学校。

  你读全日制脱产MBA还是在职MBA?

  读全日制MBA,你要放弃工作,学习两年,意味着你这2、3内没有收入的同时还要付出几十万的学费。这这期间的机会成本对您来说不可谓不大;选择在职学习,要反思一下:整天很忙的您,还有这么多的时间去学习吗?

  你能通过MBA联考吗?

  国内要求所有参加MBA学习的学员,需要通过国家统一组织的MBA联考,有英语、数学、语文、逻辑,对于工作多年的你,对于这样的应试教育还有把握吗?

  当然现在国内中外合作办学MBA已经成了MBA教育市场的主流项目,国内的已有一定积淀的商学院选择与国外的知名商学院强强联手,合办一个中外商学院合作的MBA在职项目,学校自主招生,按照国际通行的标准进行招生,毕业后颁发海外院校的MBA证书,类似于中欧商学院这样的项目,学位学历都为中国教育部承认,同时含金量更高。目前教育部一共批复了27个这样的自主招生MBA项目,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高层管理人员。此项目一般参加学校自主考试(笔试+面试)为主,被录取后,在职学习两年,每月在周末集中上课。

  你的年纪适合吗?

  如果你在25岁以下,那么进入商学院会很费力,原因仅仅是你没有工作经验。通常,你已经工作多年的话,会建议你攻读中外合作办学MBA:

  1、同学的年纪比较小,存在着代沟,人脉资源对于你来说没有太大的用处了。

  2、联考需要进行语数外考试,GPI3.0以上,你能OK吗?

  3、10月联考的取消,联考难度加大,录取比例降低。

  4、战线太长,从申请到毕业拿到硕士学位证书需要的时间4年左右。

  假设你现在已经35岁了,今年报名参加统考MBA,如申请一切顺利的话,明年入学,到2020年你才能毕业,想想作为精英从35岁开始准备,39岁才能毕业,快四十岁的你错过了在职场上最黄金的年段,去等待这个证书,机会+时间成本不可谓不大。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