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备考期如何安排零碎时间成为学霸呢

http://mba.eol.cn  中华网    2016-08-18    

  有些零碎时间,可以制定安排学习计划,最合理的方法是根据时间的长短、不同的场合等等情况来确定该学习什么,要有针对性和计划性,这样在实施的时候才不会盲目抓瞎。下面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些启发。

  乘坐地铁、公交车时

  这种场所通常人多嘈杂拥挤,无法安静地思考一些问题,听音频又需要很大是声音,容易伤害听力,这时候可以把平时抄录的经常错的英语单词、句型等之类的资料拿出来看几眼,这种可以随看随记,又不用联系上下文。

  上班午休时

  一般公司午休时间大概有一个小时,据科学依据午休30分钟是最合理的休息时间,那剩下的30分钟就可以合理的安排巩固一下昨天复习或者做的真题,加深在脑海里的印象。

  利用电子设备

  利用手机软件APP、ipai下载学习的资料可以随时查看学习,这样省去了随时带书的烦恼,也可以学习最新的资讯和信息。

  上厕所、起床洗漱时

  这些时间比较短,不适合系统的记忆某些知识,可以用来记忆单一的知识点,例如几个单词、几条公式、几句诗词等等。

  睡觉前和醒来后

  这两个时间被誉为“记忆的黄金时间段”。睡觉前,可以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在脑海里把刚刚学过的内容串联复习一遍,第二天早上醒来,再把昨天晚上记忆的内容复习一遍,你会发现比其他时间效果更加明显。

  我们要养成随时随地、每时每刻学习的习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