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脱欧后遗症:英国大学涨学费、取消助学金?!

http://mba.eol.cn  环球留学    2016-08-10    

  英国是一个有悠久教育传统的国家。不少中国学生选择去英国留学深造。不过脱欧事件还是对英国学生的学习生活造成了挺大的影响,不仅学费涨价,连贫困生助学金都被取消,究竟还有哪些“噩耗”接踵而至呢?

  学费又涨价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各大学已经开始向有报考意向的学生透露涨价计划。包括曼彻斯特大学与杜伦大学在内的多所高校,如今已经将大学本科生的学费提高至9250镑(原先为9000英镑)。此次提价从2017至2018学年开始推行,学费涨幅在2.8%。涨价不仅针对新生,已经入学的在读生也受到影响。

  大幅涨价是否因为缺钱呢?据悉,2015年英国高校的学费收入总额将近90亿镑,创历史新高。2017年学费再次提高后,收入将会进一步增长2.5亿镑。

  取消贫困生助学金

  自8月份起,英国大学开始正式取消贫困生助学金申请。此前,如果学生来自平均年收入低于2.5万英镑的家庭,可以申请每年3387英镑的全额助学金。

  顶尖大学奖学金被嫌少

  打一巴掌再给一个甜枣的招数不管用了。英国的一些顶尖大学在明示暗示涨学费之后,同时又宣布提供奖学金,比如利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卡迪夫大学。不过精明的学生对于区区500英镑的奖学金并未心动。调查显示,有57%的学生根本没有考虑过申请这些学费昂贵的大学。有的学生表示他们甚至不会考虑去参观学校。

  上大学回本更困难

  和不断攀升的学费不相对应的是,英国学生显然感觉到了学费的“高不可攀”和上大学的性价比低下。

  近日英国智囊团代际基金会发布一份报告显示:唯有名牌大学毕业生平均起始工资是在2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1.9万)。按专业来比,医学专业薪资最高,工程师位列其次。艺术生和哲学生薪资则是垫底。而除了知名大学毕业生、医学专业学生外,其他专业毕业生的薪资一般都未有很好的保证。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