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盘点那些驰骋商界的奥运精英

http://mba.eol.cn  晋田财经    2016-08-10    

  第31届夏季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那些年我们曾经追过的奥运冠军们,现在都在做些什么呢?无论从事哪种运动项目,运动员们的职业生命都有一定的限期,大部分运动员还是只能吃“青春饭”。而退役后的饭碗何处寻,成为运动员们心中的一个无解题,也是他们另一段未知的人生。枕头君今天带您来盘点一下15大退役后转行经商的奥运健儿,他们如何一步步华丽转型成为商界精英的?

  NO.1 李宁 :【中国运动员下海经商首人】1988年退役后,在老朋友李经纬的建议下,李宁进入了健力宝,成为总经理助理,并逐步显露出过人的商业才华。1989年,“李宁”品牌健力宝旗下诞生。1995年,李宁公司成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领跑者。2004年6月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这是第一家内地体育用品公司在香港上市。在招股说明会上,他说道:“我是一个有着14年企业经营史的企业家,请不要再把我看作一个明星偶像。”截止8月8日,李宁公司市值接近80亿港元。李宁公司2015年财报显示,2015年收入70.89亿元,较上年上升17%,2015年实现净利润1400万,由此结束连亏三年的颓势。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