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MBA考研备战,做到这些就够啦

http://mba.eol.cn  智库商学院    2016-08-09    

  MBA考试成败最重要的是要看你付出了多少,做了多少事。如果不能万事俱备,那只能处于劣势,下面几件事考研备战必做,2017考生抓紧看看,不要落后于人。

  做好基础复习

  有些考生在暑期选择参加辅导班,一般而言,辅导班的授课强度较大,因此考生在参加培训之前最好做一定的基础复习工作。对数学科,考生要熟悉用到的基本概念和原理,而英语则要求考生在上课之前最好能够将考研大纲中规定的5500个词汇进行2至3遍的记忆,做到考研单词的基本认知。特别提醒基础比较薄弱如四级尚未通过的同学,研考英语难度高于四级,希望考生在上培训班之前,要把四级单词记熟,这样听课效果才有保障。

  制订详尽复习计划

  秋季(9月到11月)是研考复习的强化阶段。考生不仅面临着公共课复习的巨大压力,专业课复习也迫在眉睫。这时,一个详尽的时间表或复习安排对考生来说是非常必要的。研考如同高考一样,是一个综合性的选拔考试。考生对考试涉及的任何一门科目懈怠都可能导致灾难性的后果。这里要提醒考生:一个木桶的装水量,不是由最长的木板,而是由最短的木板决定的。所以,在研考过程中,偏科是万万不可取的。如果考生选择的是名校的热门专业,那么在专业课上的竞争将会是白热化的,而在总分中占很大比例的专业课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切实可行的时间安排表会对各科平衡发展有较大帮助。

  合理安排饮食起居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体力的保证尤为重要。建议考生在整个复习考试过程中劳逸结合,每天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对提高学习效率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暴饮暴食或不规律作息不仅会危害身体,更有可能导致各种疾病,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这是成功的重要保障。

  考生必备资料

  第一,MBA招生活动信息。目前部分院校已陆续公布了最新的招生信息,考生应及时与招生单位联系购买招生目录,或者在其网站上查阅。

  第二,MBA录取调剂信息。录取调剂信息对分数很高或很低的考生来说无太大意义,但对那些分数刚刚上线,处于录取边缘的人来讲,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如提前知道某个单位的调剂信息或扩招信息,可能会使你的录取机会大大增加。

  那么如何有效地获取上述有关信息呢?提醒广大考生搜集信息的途径一定要多样化,以保证获得信息充分与准确,建议广大考研学子可以从以外几个方面来获取充分准确的考研信息。

  报刊、网络等大众媒体

  特别是网络,在传播公开的信息方面非常快捷,更有专门的网站将有关信息进行分类,查找起来非常方便。但在这里一定要注意辨明信息的真伪。

  招生单位

  由于招生单位是专业命题和最终的录取者,其信息无疑是最权威的。

  乐观者在灾祸中看到机会;悲观者在机会中看到灾祸。

  招办、报考院系及相关老师来获取资料。

  人际关系网

  如果能找到刚考取该专业研究生的师兄师姐咨询当然是最好的,不管是熟人,通过别人引荐的,甚至素不相识的。

  权威的辅导班

  一些考研辅导班、考研专供书店往往收集和占有大量有价值的信息并提供给其学员,选择一个好的辅导班就等于找到了一个可靠而稳定的信息来源。权威的辅导班为考生准备了非常丰富的MBA考试信息,包括所考专业高分考生的考研笔记,授课老师PPT,课堂笔记,本科生期中期末考试试卷等内部资料,以满足跨校跨专业同学的需要。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