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人大商学院MBA学员走进深圳华为、比亚迪

http://mba.eol.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6-08-08    

  2016年7月28日-7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Executive Education)中心老师带领来自北京MBA研修班的总计40名学员走进深圳华为总部和比亚迪总部两家标志性企业,通过零距离考察、面对面沟通、与高管互动,感受办公园区氛围,深入工厂车间参观,参观学习华为比亚迪领先的信息化产品和最尖端的核心技术,感受华为和比亚迪先进、科学的管理模式及企业文化。近距离与企业高管进行主题分享,深度剖析华为狼性文化构建历程与比亚迪创新管理之道,开拓思路,启迪智慧。

  创新科技 成就未来 强大实力 领袖全球

  7月28日我们首先抵达深圳坂田基地华为总部。首先参观的是华为ICT解决方案展厅,华为ICT解决方案展厅展示了华为公司多年来取得的部分专利成果,展示了华为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随后,展厅展示了华为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不同行业、场景下的应用。了解中国优秀民营企业走向世界500强的快速发展历程,感受民营企业在技术创新和文化创新方面的成就。

  同学们还分别参观了华为平安城市解决方案展区,华为智能监控平台,华为FrusionCube、KunLun服务器、OceanStor 18000、OceanStor存储产品线、统一通信系统、SDN Agile Network、eLTE宽带数字集群、无线覆盖方案、物联网以及智能数据中心等解决方案及明星产品。现场华为专业解说人员耐心的向大家介绍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使用场景和方案细节。华为创新专利技术充分体现了华为公司的愿景:“共建全连接的世界“。

  华为之行,不仅领略了华为创新科技的核心产品展馆,还参观了华为大学,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大学之一,感受华为大学软硬兼施的学习型组织建设。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行政中心A区,该区是华为高层集中办公的地方,也是总裁办公地,环境优美,风景宜人,建筑风格独特,奢华与现代,让客户感知世界级企业行政中心的独特魅力。

  参观结束后,华为高管进行分享华为文化创新的企业文化与干部管理,并与同学们进行精彩的互动交流。

  技术为王 创新为本 领跑新能源 造福人类

  7月29日我们走进深圳比亚迪公司总部,跟随着比亚迪工作人员的指引来到了比亚迪技术博物馆,感受比亚迪:IT、汽车、新能源全面发展,独特的垂直整合战略铸就了比亚迪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先进的生产技术以及多项研发成果受到同学们的一致称赞,讲解员介绍了比亚迪在自主创新上取得的重大突破,包括遥控驾驶技术、PM2.5绿净技术等。

  走进博物馆大厅,红色的“BYD”标志位于大厅中央,两边镶着中国地图与世界地图,标志下方陈列着比亚迪产业园区的模型。很多人都以为比亚迪只做汽车和电池,其实不然。在博物馆内,首先看到的展台就是从电池到手机、电脑等一系列IT产品,比亚迪的发展正是在电池、IT行业起步的,这些产业的积累也正是比亚迪垂直整合战略的基础。走过IT产品展区,便进入到汽车多媒体、多功能智能系统展区。从比亚迪“i”智能信息化车载网络平台到疲劳预警系统,从多媒体演示区到各式各样的汽车仪表展示区,都体现了BYD在汽车智能化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除了IT和汽车,比亚迪有着宏伟的绿色梦想,太阳能电站和储能电站是目前比亚迪应用得比较成熟的新能源模式,而在展馆中展示的未来绿色城市模型让同学们赞叹不已。博物馆的另一边是汽车展区,展示了比亚迪除大客车外的所有车型,这里见证了比亚迪汽车这些年的发展之路。

  在专业技术人员的陪同下还参观了比亚迪汽车总装生产线,深入了解了比亚迪的生产工艺及生产管理。

  比亚迪相信技术可以改变世界,造福人类。比亚迪不仅拥有绿色的梦想,更有将绿色梦想变成现实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立足领先的新能源技术,打造“三大绿色梦想”--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电动车,为实现人类的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在中国目前大环境下,将传统车与电动车相结合,推出混动车抢占市场。比亚迪将“电动车公交化,混动车市场化”确定为其新能源车发展大方向。

  参观结束后,比亚迪学院陈院长进行分享比亚迪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激励与企业文化,通过一些案例分析,充分感受到比亚迪以人为本的人力资源方针,尊重人,培养人,善待人。逐步打造“平等、务实、激情、创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并始终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努力做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

  相识今日 预约明天

  二天的标杆企业考察之行,给学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和丰富的收获,大家不但从标杆企业中学到了宝贵的管理知识,更是开阔了眼界和思维,将会结合自身企业的情况加以创新,更好的运用到企业管理中去。

  7月30日是离别返程的日子,深圳的雷电大雨突然降临,同学和老师的航班几乎全部延误,时长从2个小时到10几个小时,已经返程的同学们的心也无法安定,一直跟随着微信群里声声报平安才放下心来。通过此次深圳考察,同学们交流颇多,不仅加深了同学情谊,部分学员甚至达成了后续强强联合发展企业的意向,祝愿友谊之树万年长青!

  为了帮助学员们更好的将管理知识和管理实践相结合,人大商学院EE中心每年会组织标杆企业考察,所选企业都是在相关行业占据领导地位、同时在管理成效及创新方面具有标杆意义的企业,主要针对在读MBA研修班学员。

  让我们在下一次标杆企业考察活动中再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