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磅!这些院校2017年MBA招生政策有所变动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05    

  又是一年招生季,各大MBA院校新一年招生工作已经启动,今年的招生政策有哪些新的变化和亮点?中国教育在线商学院频道对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MBA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专访,关于2017MBA招生政策,一起来看看名校项目负责人都怎么说?

  1、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2017MBA招生全面取消A线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MBA中心副主任陈建科

  关于2017MBA招生政策,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MBA中心副主任陈建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7交大安泰MBA招生将全面取消A线。陈老师说,以往对考生而言,交大安泰主要有两条分数线,一是国家线,另一条是交大的自划线A线。自划线A线通常明显高于国家线,一般在200分到210分之间。但今年交大安泰将彻底取消自划线A线,也就是说,以后学校将只根据国家线来对考生进行录取。当然这并不完全意味着考生只要通过国家线就会被交大安泰录取,陈老师说,取消A线后,考生可通过两种途径最终被录取:其一,参加提前面试,如果获得国家线预录取的成绩则意味着只要考过国家线就可以被直接录取。另外一种方式是,如果考生没有拿到国家线预录取,那么交大安泰会根据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以及附加分进行大排名,从高到底择优录取。

  2、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课程体系将新设第六大方向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副主任孙龙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副主任孙龙在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表示,结合时代特征与市场需求,2016年复旦MBA“课程体系”将增设“企业决策与领导力”方向选修课程群,同原有的“财务金融”“市场营销”“电商与大数据”“创业创新”“行业分析与投资”方向一起,形成复旦MBA特色鲜明的六大方向领域。新的课程体系将具有更强针对性和前瞻性,帮助学生进一步发掘某一领域的素养和竞争力,成为术业有专攻的专家型的领导者。

  3、武汉大学经管学院:2017年MBA招生总指标较去年有所缩减

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燕萍

  关于武大2017年MBA招生政策,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燕萍透露,2017年MBA招生依旧采取“弘毅”、“求是”两种方式,考生有两次报考机会。“弘毅”为提前面试项目,考生参加武汉大学组织的提前面试,成绩合格,在全国联考中第一志愿报考武汉大学并达到武大线,即可按照提前面试排名依次录取;“求是”为正常招考流程,考生在全国联考中成绩达到武大线后,参加武汉大学组织的复试,按照笔试、面试成绩加权后的总成绩排名由高到低依次录取。但根据教育部统一文件要求,较2016年而言,2017年的招生总指标有所缩减。2017年武大MBA计划招生300人,其中“弘毅”项目210人,“求是”项目90人。“弘毅”项目若有空余指标,调至“求是”项目。2016年武大MBA计划招生400人,实际招生380人。

  4、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BA新设集中班和脱产班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罗光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罗光表示,华中科技大学2017年MBA招生政策和往年相比总体保持不变,仍然有聚英计划和跃升计划两类。但根据往年招生中学生提出的一些要求,比如说希望能够集中一段时间来学习,或者能够脱产学习,方便在读完MBA之后去寻找新的工作。因此华中科技大学2017年开始将会试探招收集中班和脱产班的学生,这是今年招生政策最大的一个变化。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