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副院长文豪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年7月23日下午,湖北首届名校MBA教育展活动在武汉瑞安城市酒店二楼报告厅盛大开幕。武汉地区近150名考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为帮助广大未能到场的考生了解武汉地区名校最新招生政策,中国教育在线商学院频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现场,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副院长文豪进行专访,文院长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项目的亮点和特色以及最新招生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点击查看完整访谈视频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湖北首届MBA教育展的现场,现在坐在我旁边的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副院长文豪,文院长您好。

  文院长:您好。

  主持人:非常高兴今天邀请您能给我们的学生做一个MBA项目的解读。首先第一个问题,能否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项目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我们的亮点和特色。

  文院长:好的,我介绍一下我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我们的MBA办学模式在国内非常具有特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MBA项目始于1994年,是我国第二批开办MBA教育的学校。在2000年,我们构建了一种举全校之力来办MBA教育的模式。我们成立了独立的MBA学院来专门从事MBA教育。我们的MBA学院作为一个专门只有MBA和EMBA教育的专业学院,整合了全校的师资力量和资源来支持我们的MBA办学。2000年以后,我们的MBA教育在全国发展得非常快。在2010年,2011年的时候,我们成为全国财经类院校中第一个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项目,而且在2014年也通过了复评。

  我们学院的项目特色,就在于我们的MBA教育强调经管法融通,因为中国的经济转型走到今天,企业在成长过程中面临的财务问题,资本运作问题和法务问题,是制约很多企业成长和转型的一个瓶颈。那么我们的MBA项目,通过经管法融通的这种特色,也希望能够培养我们的学生,在未来企业当中,破解它成长过程中的财务问题和法务问题。因此这几年,我们项目的社会影响,报名人数,一直在持续上涨。从2010年,我们的报名考试人数大概是在1500名左右。今年我们的报名人数,网报人数达到3900多名。我们的实际参加考试人数达到2200多名。每年MBA招生人数大概在300到400人左右。

  主持人:现在又是一年的招生季,那么文院长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今年的招生政策和往年相比,是否有什么变化?

  文院长:好,在国家教育部一些基本的MBA招生规范基础上,针对这几年MBA的报考情况,为了更好地挑选人才,我们今年开始实行提前批面试计划。就是在正式考试之前,我们会对报考我们学校的学生进行一个提前的综合性测试。提前通过我们筛选考核的学生,在通过国家联考之后我们会对这些优秀的考生给予优先录取的政策。

  主持人:很多MBA申请人在对院校进行选择时,往往会考虑到职业发展、人脉等方面的因素,那么在这些方面我们学校可以为学生提供哪些支持呢?

  文院长:这个问题非常好,我想也是很多学生非常关注的,在学生职业发展方面,我们有几个重要的措施。第一就是在入学之初,我们会对学生的职业发展潜力,做一个测评,然后对于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一些建议;第二我们有一个“三师制度”,我们给学生在入学后会配备三位导师。一位是专业导师,侧重于对学生的专业技能,专业能力的辅导。第二位导师,我们叫论文指导老师,会辅导学生去把所学的知识,在写论文过程中综合的应用。

  第三位导师,我们叫做职业生涯规划导师。会给学生提供职业生涯方面的指导和建议。第三个措施,我们有专门的职业发展中心为学生提供就业的指导和一些就业信息。第四个就是我们通过校友服务和校友平台为我们毕业后的校友来提供一个交流和终身学习的机制,我们大概通过这些方式让学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当中,有更好的发展,谢谢。

  主持人:好,那么也非常谢谢文院长,对我们项目以及招生政策的解读,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文院长:谢谢。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