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成为管理者的必备素质 你具备几个?

http://mba.eol.cn  哈佛商业评论    2016-07-15    

  当你准备招聘一个新的经理,招聘新经理的风险很大。这不仅仅需要他能有效地领导一群人,做好预算管理,和高级管理层保持联系——而且这一切通常从第一天就开始做。但如果你中意的候选人还没有这些工作记录呢?你愿意招聘或提拔一个没有管理经验的明星员工成为管理者吗?为了找到可以解决此问题的方法,我邀请了一些管理专家来谈他们眼中管理者应具备的个性与技巧。

  知晓管理的本质是解决这种困境很重要的一步。想要扮演好管理者的角色就得取下个人英雄主义的王冠,肩负团队领导者的重任。如果一个新任经理不能透彻地领悟这一点,他有可能会因为以下情况而误事:

  ·做一些本该是下属做的事。

  ·认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因此撤回已经布置的任务。

  ·沟通不到位导致下属无法明确自己的义务。

  ·进行的微观管理在某种程度上防碍下属施展自己的能力。

  通过直接问他们对于管理的看法,以及他们为达到管理团队这个目的的行动,你便能考察他们能否胜任经理一职。

  除此之外,你不妨问问他们工作以外的管理经验:有没有领导过一支体育队伍,做好过一本校刊,带好过一群志愿者甚至是弟弟和妹妹?过去的这些管理经验能带给管理者无尽的好处。

  想知道在现实生活中首次胜任经理的人的观点,我问了我的朋友,吉姆·米切尔博士,他作为一名计算机科学家从负责工程的位置直接跨越到管理层,最终在甲骨文公司的副总裁的位置上退休。他认为,人的技能,包括同理心和自我认知,对于他这样转向做管理的人来说是不可或缺的。随后在面对新经理候选人时,他首要考察在生活或职业经历中获得的自我认知。例如,这个候选人必须明白,他对于自己所在团队工作的理解(帮助他成为经理的任职条件之一),可能会造成未来不适且低效的微管理。

  为了得到资深经理的意见,我和我的朋友马丁·布劳恩斯聊了聊,他退休前曾是Interwoven公司的主席兼CEO。他认为,在寻找经理候选人时,情商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同时,在选择经理的时候,应该观察他的眼界,也就是对当前任务之外的预见和对于突发状况的额外考虑:一种未来的视野,这种视野的影响以及如何将其付诸实践。

  不可忽视的一点是,无论是候选人还是整个团队都应该对这个组织当中管理的重要元素了如指掌。什么是组织文化,哪种职业的人会在这里工作,这种工作的限制和资源都是什么?当然,内部候选人能够更好的领会这类信息,但热心,有前途的外部候选人会对工作有关的这些要素有所研究,至少知道在面试过程中该问些什么。

  如果你正在考虑提拔组织中的一名成员,你可以问问他们或者他们的同事以上所述管理的个性和技巧的例子。问这类问题:

  ·什么时候你不得不提升自我认知以确定你能向前推进?

  ·你认为在这个时间点管理这支团队的难点是什么?

  ·你是否有对你有帮助的、工作领域之外团队管理经验?

  ·你的哪位同事已经发现了你有管理一个团队或者一个项目的能力?

  ·你准备怎样从你现在的位置过渡到一个团队的管理者的位置?

  ·你选择哪种方式来锻炼你的人际交往能力?

  ·你会怎样平衡对于宏观目标的追求和团队为了实现目标的日常工作?

  考虑好这些问题,仔细聆听,观察,思考,和别人讨论候选人的潜力,你也许可以下定论:他们会是有能力、能进行有效管理的经理。如果是这种情况,你希望招聘人、提拔人这一计划成功。

  这就是为了保证一个新经理成功的管理,你需要表明你可提供的所有资源的原因。你可以告诉他们你或其他人可以提供的指导,会有定期检查会议,记住你渴望他们成功,告知他们成为一个好经理所要经历的起伏。毕竟,每个经理都必须要迈出管理他人的第一步——而且需要有人对他们信心满满。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